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迪庆州百余旅游车受困百茫雪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05 云南日报

  迪庆州各部门昼夜抢救昨晨4时车辆旅客均脱险

  由于连日降雪,前日下午,国道214线德钦段距州府香格里拉130公里的德钦白茫雪山,因旧雪未化封冻成冰大板后,再添了一层1尺多厚的积雪,加之来往车辆较多,造成冰滑路阻近11个小时,100多辆车、400多名当地群众和游客受阻在海拔近4000米的雪坡上。消息传来后,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及德钦县委、县政府组织旅游、公安、交警、卫生等部
门到现场疏导交通,终使受阻车辆得以全面疏通,并安全离开冰大板。

  据德钦旅游局局长阿登介绍,今年迪庆州遭遇了10年不遇的特大风雪,特别是海拔4200米的德钦白茫雪山风雪丫口,3天一场大雪,每天一场小雪。进入4月以来,虽然气候已渐变暖,前来梅里雪山旅游的客人逐步增多,然而白茫雪山的风雪气候还是不减前期。原先推在公路两侧的冰雪变成了冰墙,造成通行路面狭窄。一些大吨位拉矿石的集装箱大货车相遇后就形成塞道,加之海拔高、气温低,这些柴油货车无法点火启动,从前日下午便开始塞道。

  消息传来,县委、县政府及时组织了公安、交通、运政、旅游、卫生等部门组成的疏导小组,由副县长余荣华挂帅星夜赶往白茫雪山。而与此同时,闻讯从州府赶来的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副州长史宗恺也与出差到州府的德钦县县长普鲁华一道,率领州旅游局、公安、交警、交通、武警、卫生等部门领导由州府赶到白茫雪山阻车地点。由于气温低,海拔高,所有越野三菱车和德钦班车全部都腾了出来,前往奔子栏镇疏散游客、安排食宿。滞留在山上疏导交通的州、县各部门的领导也一边铲冰雪,一边疏导交通。

  至昨日凌晨4时,所有车辆均离开受阻现场,所有乘客都在奔子栏镇安排了食宿,没有一人受冻挨饿,也没有发生任何交通事故。

  史效轩(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