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底隧道暂定29日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11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厦门市路桥建设投资总公司了解到,我国第一座大断面海底隧道———厦门东通道海底隧道工程暂定于本月29日动工。

  据介绍,目前交通部对东通道的初步设计方案、开工正在批复当中。业主单位厦门市路桥建设投资总公司表示,批复一下来,将对施工单位进行招标,暂时将动工时间定为本月29日。

  据记者了解,由于东通道工程庞大,路桥建设投资总公司已提前做了一些准备,在五通建有简易工程房,项目建设、施工、工程监理等关键岗位人员也基本到位。

  此外,路桥建设投资总公司还邀请隧道工程专家对隧道施工技术问题进行探讨,并邀请地质专家进行地质预报、险情预警、材料和结构设计等方面的研究。

  东通道起于厦门岛五通,接在建的仙岳路(城市快速干道)和环岛公路,以海底隧道方式穿越厦门东北侧海域,止于厦门市翔安区西滨,接在建的翔安大道(城市快速路)和规划的环东海域公路。

  根据设计,整个路线全长8.695公里,其中海底隧道长5948米,两岸接线长2.747公里?熏主线设计时速为80公里。建成后,厦门岛到翔安区只需要15分钟左右。

  今年3月初,东通道设计单位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提交的东通道初步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本月初,东通道工程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通过专家评审。(来源:许侨欣)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