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德应该参加青年联赛 库夫曼:难为无米之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14 东北新闻网

  首个主场1:1逼平北京现代队后,库夫曼是满腹牢骚,因为队中缺少五名主力,库夫曼自认率领金德队征战中超还有戏。11天之后的4月13日,金德再次迎来了主场比赛,且对手是从来都输不起的辽宁队,在双方15次交锋中,这次金德堪称完败。与往常一样,俱乐部和队员都会以一种习惯性的沉没来告诉球迷什么叫做“卧薪尝胆”,而民族和文化不同的库夫曼却明白向现实低头这个道理。赛后,库夫曼无奈地表示:“对于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不要考虑联赛中的排名。我对这些年轻球员有信心,通过一年的学习他们会取得长足的进步,只
是我自己不知道下个月我还能不能在这里买到牛奶和面包了。”

  由于专访库夫曼必须经过金德俱乐部的同意,与前几任外籍教练相比,沈城媒体只能单一地通过比赛去接触这位荷兰老人,当然球迷对库夫曼的了解更是少得可怜了。

  帅气、果敢、勇于面对现实是库夫曼给人的第一印象,输了球的荷兰人库夫曼虽极力保持着绅士风度,但却难以掩饰他心中对三轮比赛仅得到1分的不满。

  三轮比赛过后,金德队在进攻上没有丝毫办法,而后防线却漏洞百出。首场希德的进球靠运气,次轮尚胤喆和邓黎的进球靠的是个人出色的脚法,我们很难看到金德队有漂亮的边路突破后下底传中,也很难看到三五名球员在中路依靠地面渗透来完成对对手球门的最后一击。由于金德队的训练一直处于封闭状态,究竟是库夫曼训练水平有限还是球员执行教练意图有误已经无从考证,不过库夫曼对于金德目前的现状却有自己的一番见解。

  辽沈德比之后,库夫曼很无奈地表示:“这个赛季对金德队来说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赛季,联赛开始后在全队的失球中有四五个角球和任意球失的球,这可能是因为我们十分年轻经验不足的原因。”

  在辽沈之战中,库夫曼在下半场同时换上了陈涛和杨福生,虽然两人目前都不在最佳状态,但是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库夫曼的换人还是流露出了他的勇气和拿下比赛的决心。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库夫曼并不认为年轻完全是坏事,“昨天晚上当我看到我的主力阵容时,发现有9个球员不到20岁,只有队长张晓鸥是年龄大一点,所以我觉得我们每一个球员都很有潜力,我希望让大家忘记今年的排名,好好锻炼这支队伍。这场比赛我们后防线两个中后卫都不能出场,事实上,下一场比赛还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是今年的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年学习的比赛,希望大家对我们有耐心,我会对我的球员有耐心,希望俱乐部对我也有耐心。”

  面对蜀中无大将的尴尬境地,库夫曼还不时跟记者们开玩笑:“我们球员平均是19到21岁,队伍实在是太年轻了,我现在可以给他们联系到荷兰去打一个青年队的联赛。今年年初,我们队一下子少了5名主力,我的原计划一下子就被打乱了,现在这批年轻球员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去学习和锻炼,我很想跟他们度过这段时间,只是我自己不知道下个月我还能不能继续买我的牛奶和面包了。”库夫曼的一翻话令人回味。

  看到库夫曼欲言又止,有记者马上追问他是否想过这样的成绩继续下去他会下课。库夫曼自己的解释是:“这个问题应该去问我们的老板,我年初的时候失去的5名球员,不要期望我打得什么好的成绩。关于下不下课的问题,我在沙特也经常遇到这样的老问题,自己已经习惯了。”(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