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文明城市迎十运盛会 05南京导游大赛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3: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十运会即将在南京召开,为展现南京旅游业的风貌,南京市多家单位联合举办南京市导游职业风采电视大赛。

  今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南京召开,中外嘉宾将云集博爱之都,这不仅是一次体育的盛会,也是南京展示自己的绝佳舞台。当天南海北的客人云集南京的时候,如何向他们展现这座城市的风采,便落在了新兴的旅游业身上,而其中,导游又是直接面对来客们的“
第一线”。导游作为一个城市的形象大使,以其青春的风采展示着南京的魅力,传播着城市的文化。为了迎接盛会、营造文明城市形象,树立南京导游的典范,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南京市旅游局、南京电视台将联合举办“创文明城市,迎十运盛会”南京导游职业风采电视大赛。大赛将通过电视语言全面展示南京旅游业的发展成就,展示优秀导游的风采,使之成为行业内竞相学习的榜样和社会上的“职业明星”。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南京市旅游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树立起导游员的新形象,不断壮大南京市旅游人才储备;宣传南京厚重而独特的旅游资源,提高南京市旅游业的文化品位和整体水平;为该市旅游企业充分展示自我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从而推动该市旅游业的健康发展。伺世人展示一个魅力无限、多姿多彩的南京,为南京市迎十运盛会献上一份厚礼。很多热爱旅游、关心南京旅游发展的人们企盼南京的进步与腾飞,很多热爱导游工作的年轻人希望把自己的家乡介绍给更多的游客,很多喜爱南京的人希望南京越来越美丽。此次导游大赛的举行一定会促使日新月异的南京以更加绚丽多彩的姿态展现它的魅力。

  本次大赛宣传将在南京电视合教科频道及《南京晨报》中滚动播出及刊登。整个大赛共举行五场,每场比赛均由南京电视台教科频道全程转播,比赛内容包括涉及导游素质的各个方面,每场产生两名明星导游。此外还设有“最佳口才奖”、“多才多艺奖”、“风趣幽默奖”等若干单项奖。而明星导游的获得者除了被授予“明星导游”的胸徽外,还将可以直接参加下一年度南京市形象导游终选。

  目前,大赛报名工作已经展开,凡持有国家旅游局颁发的正式导游证的所有旅行社导游和社会非职业导游以及旅游景点讲解员及其他热爱旅游事业的社会人员,认真遵守(导游人员管理条例),严格履行导游人员的行为准则,恪守职业操守,讲诚信、守承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游客服务质量反馈满意率高,无违规记录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10日

  报名地点:南京市白下路9号新万里广场708B室

  创文明城市迎十运盛会 05南京导游大赛开始报名

  作者:张衍康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