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可能于5月14日前首次访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3:51 温州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亲民党党主席宋楚瑜首次访大陆之事正在加紧筹划,访问的时间应该不会拖过岛内五月十四日任务型“国代”选举之后。而宋楚瑜登陆前不排除会先与陈水扁或国民党主席连战会面的可能性。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十二日表示,党主席宋楚瑜首访大陆,亲民党与对岸正紧锣密鼓作业,访问的时间会尊重对岸提出的适当时机,但应该不会拖过五月十四日任务型“
国代”选举之后。

  至于宋楚瑜登陆前是否会先与陈水扁或国民党主席连战会面,张显耀表示,只要有助于宋楚瑜顺利访问并且达到“预定目标”,宋楚瑜不排除这样的可能性。他说,两岸事务不是任何人可以垄断,须在岛内整合共识,愿在第一次“扁宋会”十点共识基础上,与陈水扁会面,也愿与连战会面。但宋楚瑜与陈水扁及连战会面的顺序不一定,任何可能性都不排除。

  张显耀表示,宋楚瑜将以亲民党主席的身份访问大陆,并且定位为“和平之旅”,不是外传的“破冰之旅”或“融冰之旅”。他说,破冰与融冰必须具有“政府公权力”的人,才能落实、执行双方达成的共识,宋楚瑜是以“在野党”的身份,从历史的高点促进两岸的利益,用“和平之旅”比较妥适。

  针对国亲在访问大陆行程安排上相互较劲,张显耀说,国亲在两岸问题的立场具有高度共识,不论连战或宋楚瑜谁访问大陆,他相信两人都不会在接见的规格、层级、甚至登“陆”的时间这些琐碎事务上较劲。唯一差别是,连宋登“陆”,在预期的功能上可能有所不同。(潇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