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鸿海集团连续四年蝉联台湾民营制造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往4月14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台湾鸿海集团以每年增长(新台币,下同)1000亿的速度,连续四年蝉联台湾民营制造业龙头,营收突破4000亿。

  将在5月1日正式发表的台湾《天下杂志》2004年一千大企业调查显示,2004年台湾制造业前十大企业,分别是“中国石油”、鸿海精密、台塑石化、广达电脑、台积电、仁宝电脑、“中国钢铁”、南亚塑胶、友达光电与光宝科技。

  台湾制造业者在过去一年中的增长力道惊人,前十大企业总营收要较前一年增长29%,而要挤进排名前十大的门槛也大幅提高到1,551亿,增长幅度达46%。除了鸿海精密蝉联民营制造业龙头,将营收门槛拉高到4000亿关卡之外,台塑石化也以营收成长率47%的速度进入第三大,广达电脑则退居第四名。此外,新进榜的友达科技与光宝科技,取代明基电通与台湾化学纤维,分居第九、第十名。

  而台湾服务业前十大企业排名,依序是台湾电力、“中华电信”、台湾三星电子、宏碁(ACER)、“中华航空”、长荣航空、统一超商、阳明海运、和泰汽车与联强国际。

  与前年(2003)的十大排名相比,除前四大企业排名没变,其余排名变动颇大。其中,“中华航空”、长荣航空、阳明海运与和泰汽车的排名都往前提升,原本第五名的统一超商落居第七名,第七名的联强国际则滑落到第十名。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电子产品近年来在台湾市场颇有斩获,其中代理销售韩国三星电子主要产品:液晶面板与记忆体的台湾三星电子已经进入前三名之列,成绩在台湾许多台湾本土企业之上。而近年积极转型为品牌行销导向的宏碁,营收也大幅增加,双双进入千亿俱乐部的门槛。

  台湾前十大金融业排名则分别是“国泰”金控、“中央健保局”、“中华邮政”、南山人寿、新光金控、劳保局、富邦金控、ING安泰人寿、兆丰金控与“中央信托局”。

  其中“国泰”金控继续蝉连岛内金融业龙头,排名改变的则有“中华邮政”退居第三,“中央健保局”上升一名,成为第二大金融机构,新光金控与劳保局名次互换,分别为第五与第六名。(潇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