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南首次披露越战接受援助详情 中国支援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18 光明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14日,越南军事历史学院在首都河内召开1954-1975年反对美国侵略的解放战争专题科学研讨会,首次披露了战争期间原社会主义阵营国家对越南提供各种援助,其中包括财政和军事技术援助的文献。

  根据这些已经解密的文献记载,1955年,越南民主共和国(北越)总统胡志明访问苏联、中国、蒙古期间,签署了第一批向越南提供财政援助用于越法战争后越南国家重建的条约

  公布的数据显示,1955-1962年间,苏联向北越提供了总额约为14亿卢布的财政援助,帮助北越建设了34个大型工业企业、一系列医疗机构和高等教育机构,重建了50个农业项目。

  越南战争期间,社会主义国家向越南民主共和国提供了大量军事技术装备和其他军用产品,总规模约为240万吨,其中,中国的援助最多,约为160万吨,苏联其次,为51万多吨,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包括捷克斯洛伐克、波兰、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民主德国、朝鲜、古巴,共提供了25.4万多吨的军事装备援助。

  越南方面同时还公布了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国家向其提供的武器和军事装备的非常详细的清单,共约44万件陆军武器装备、5600多件反坦克武器、2500门苏制火炮,苏联提供的武器和军事装备最为先进,主要有316架战机、23套SA-75M(萨姆-2)防空导弹系统、两个导弹团装备的S-125防空导弹系统、687辆坦克、70多艘战船和运输船只,还有其他大量军事技术产品。(固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