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郎庭上捶桌痛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为了结婚向祖父母索要钱财遭到拒绝后,犯罪嫌疑人马智斌竟将祖父母绑架,又与警方对峙了两个小时。今天上午9时40分,石景山区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审理。

  在马智斌姑姑的搀扶下,马智斌72岁的奶奶颤巍巍地走进法庭,77岁的爷爷由于行动不便没有到庭。当法官问他们有无赔偿要求时,姑姑哭着说没有,希望再给孩子一次机会。奶奶也说:“他还是个孩子,我不怪他,他是听别人说的(才这样做的)。”马智斌站在被
告席上,面无表情地看了奶奶一眼就再也不肯回头。

  在法庭上,马智斌的供述与在公安局时完全不一样。他说自己没有犯罪。面对公诉人的问话,马智斌说当时的情况自己已经记不清了,自己既没有用刀威胁爷爷奶奶,也没有要点燃煤气罐,更没有和警察对峙,刀是自己随身携带的,打火机是爷爷给他点烟用的。当时之所以那样说,是因为“想把事情闹大,能枪毙就枪毙,反正我也不想活了。”听到这儿,姑姑已经泣不成声。

  公诉人替奶奶宣读证言时,姑姑再次痛哭失声。奶奶听完后,说:“这是我们自己家里的事,小斌子是我亲孙子,我不怪他,他还小呢。”姑姑说事发当天马智斌没有向自己要密码,爷爷说要去厕所,马智斌就把他们放出去了。听得出,姑姑和奶奶在为马智斌极力开脱、辩解,而马智斌始终没有回头。

  公诉机关指控,今年22岁的马智斌毕业后待业在家。由于找不到工作没有经济来源,马智斌经常向他的爷爷、奶奶和家人索要钱财。索要不成,马智斌就开始小偷小摸。1998年就因盗窃罪被劳动教养一年,2001年又因盗窃罪、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2004年,既无钱又无房的马智斌想和女友结婚,就多次向爷爷、奶奶索要现金及存折,并要求将位于东四的一间平房腾出来供他结婚用。由于马智斌的小姑家一直住在这套平房里,因为腾房的事情,马智斌还被小姑的儿子打伤了。马智斌就更觉得爷爷、奶奶对他不公平,对爷爷奶奶的怨恨也越来越深。

  2004年10月14日上午11时,马智斌为了索要房子及钱财,手持匕首来到爷爷奶奶家,将爷爷马长安、奶奶褚淑清劫持在屋内,并搬来煤气罐,手持打火机,威胁其爷爷、奶奶说出存折密码。在警察赶到现场后,马智斌仍不让其爷爷奶奶出屋,双方对峙了两个小时。后来马智斌的姑姑说自己知道存折密码,并来到现场将马长安和褚淑清换出。在两位老人从屋子里安全撤出后,警察果断出击冲进屋中,将马智斌当场抓获。王萍网络编辑:刘春燕

  安利诈弹案今日开庭

  菜价出现小幅回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