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余村民12小时大搜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刚被从百米悬崖上救下不久后又走失,9岁外地男孩“小水”昨夜让十渡镇万余村民感到担忧。到记者发稿时止,“小水”经过12个小时连夜紧急搜寻仍未找到。

  据十渡镇派出所负责人介绍,昨天晚上,十渡全镇21个村1.2万余名村民全部得到大广播通知:留意是否有走失的男孩,如果发现尽快通知镇办公室。十渡国家地质公园拒马公司
救护队的20多名救护人员已经连夜搜寻,但还是没有找到。

  这两日暂时收留“小水”的十渡镇敬老院负责人王玉娥回忆说,当时被派出所送过来暂时居住的“小水”长得特别黑,瘦小的身材显得更是单薄,今年才9岁,送来时他外面穿一个毛背心,里面穿一个毛衣,又脏又旧。后来王玉娥给他拿了些新的衣服来让他穿。王玉娥说,“小水”说话有很重的外地口音,问他叫什么名字开始也不说,后来说自己是什么“水”,但总是听不清。因为安排同他一起住的老人叫大水,所以给他起名叫“小水”。

  敬老院里的人见到他就喊:“小水、小水过来,阿姨对你好吗?”他说:“好!”“住在这儿好吗?”他也说“好”。我问他“我给你找的新衣服你怎么不穿呀?”小水就不言语了。“再问你是哪儿的人呀?不说。你家在哪儿呀?不说。我们说你别跑,给你找个家,先在这儿住着,等找到你父母再把你送回去,好吗?小水也不说。”“这孩子其实挺懂事的”,镇宣传部部长穆红霞也回忆道,他吃完饭还和敬老院卫生员一起打扫卫生。可是他总想跑,其间跑了一次,但一会儿就把他找回来了。就等着找到他父母把他送回去呢,可没想到昨天怎么就真的不见了,穆红霞说。到记者发稿时止,“小水”经过12个小时连夜紧急搜寻仍未找到。

  说起“小水”来历,十渡国家地质公园的救护队员、攀岩教练齐小虎告诉记者:那是3天前下午4点多,“小水”被一个正在十渡仙峰谷景区内看羊的羊倌穆甫春发现,远远地听到山上有人发出微弱的呼喊:“来人呀———救命啊!”“我们赶到现场时远远望见他就‘挂’在那块岩石上,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一名救护队员指着当时救下“小水”的陡峭悬崖说:“小水”就缩在一个宽30厘米、长1.5米左右的一个小山茬子上。

  今天上午记者随同救护队员花了3个多小时爬到山顶,看到小水的位置离山顶垂直距离大约有40米,山体的陡峭程度差不多90度,直上直下的,看得人都发晕,真不知道小水是怎么下到那儿的。

  齐小虎说,从山顶往下救人时已经是晚上7点40分。当时他往下看了看,说:“我下吧!”随后带着包括两根60米长的攀岩绳、坐式安全带、安全帽,上升下降器、8字环、专用卡宾等攀岩专用设备下去救人。“刚刚从山上面下去时根本看不见他,山上的人用好几把强光手电才最后照见小水”。下降到差不多位置时,齐小虎蹬着荆棘条的尖,一米一米地荡过去够他,刚凑近“小水”,“小水”就一言不发,死死抓住救护队员的胳膊不松手。齐小虎把孩子系在绳索上,绑稳了后给上面发信号,让上面的7名救护队员一起往上拽。“小水”刚被救上来,就直接被送往医院输液。

  事后据救护队员回忆,小水说他当时已经在悬崖上挂了1天1夜,从安徽老家离家出走,他的父亲外出打工,母亲已经过世,平时净遭大伯的打,所以自己单独跑到北京来的。

  网络编辑:康琪雪

  天天帮您办实事14

  捡破烂捡到两块唐代大石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