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及药企、医院负责人热议“平价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52 深圳晚报

  在“打造深圳平价医院”签约仪式上,与会专家及相关参与制药企业、国丹集团属下医院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他们表示,打造“平价医院”,打破药品价格虚高“坚冰”,需要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参与。

  值得推广

  周超凡: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药典委员会执行委员

  这件事情非常好,直接从厂家进货,减少了流通环节,药品的价格将降低30%左右,这是给老百姓做了一件好事。深圳的这法,在全国还没有。

  服务更优

  吴志军:哈药集团副总经理

  欢迎医院直接从我们这里进货,我们会提供更多更好的药品。

  全国首创

  刘立宾:保定三九济世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

  我们公司给全国一千多家医院供应药品,但是没有一家医院从我们这里直接进货,都是经过经销商,有些医院还要经过很多个经销商。这个做法是首创。

  药品“新鲜”

  刘淑华:汕头金石粉针剂有限公司总经理

  与其他药业巨头联手国丹集团下属的四家医院打造“平价医院”,对金石公司来说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也是一件营造多赢局面的大好事。由于药厂根据医院需求专门组织生产,可以减少药品贮藏时间,使患者拿到的药最“新鲜”,服用效果最佳。

  平价谋大利

  于春阳:丽珠医药渠道拓展部经理

  早在2000年,丽珠医药就开始尝试向民营医疗机构“直供”药品,由于减少了流通环节,民营医疗机构以最低价拿到了“一手药”,使他们得以在医疗市场竞争中占有了价格优势,当然患者是最大的受益者。所以此次国丹集团提出联手打造“平价医院”的想法后,丽珠医药积极响应。

  共同打造

  平建民:天津药业集团新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据我了解,由药业巨头与医院共同打造“平价医院”,在深圳甚至全国都是第一次,这是一种非常值得推广的模式。药品的价格是在流通环节被提高的。直供后可以有效避免这种现象。

  “直供”防假

  苏学军:石家庄四药股份有限公司经营公司总经理

  我相信这种药企与医院联推“平价医院”的思路非常超前,极具现实意义。它不仅能有效地降低药品价格,而且还可以堵住假冒伪劣药品流通的渠道,让老百姓真正能吃上平价药、放心药。

  价格公开

  郑际兰:国丹集团深圳仁康医院院长

  在整体治疗费用中,药费占幅由一般医院的50%至60%降到30%至35%。而为让患者做到心中有数,我们医院将同国丹集团下属的其他几家医院一样,实行住院费用清单制,医疗收费及药品的价格公示制和查询制,做到药品价格公开、透明。

  作者:本报记者黄娜孙伯箫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