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期铜牛市要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53 每日新报

  价格创历史新高后大幅下跌王伟

  新报讯 【记者王伟】在前日创历史最高价之后,昨日沪市期铜价格大幅下跌,业内人士表示,长达数年牛市的行情可能出现了拐点。

  昨日,期铜主力合约 0506以 32860元大幅低开,最终收市于33040元,比前一交易日
下跌了250元。前一交易日,该合约曾创下历史最高价33620元。昨日,该合约共成交55926手,而自今年以来,伴随着价格的上涨,期铜合约的成交量明显放大。

  获利高达 440%

  “目前,沪铜价格出现拐点的可能性很大。”中期公司天津营业部苗冠峰分析,“LME期铜价格在3300美元附近已出现明显的抛盘,市场数次冲击该价位未果,牛市中的滞涨现象很显著。”

  实际上,本次期铜的上涨行情启动自去年 10月的 23960元,截至昨日收市,在不到七个月的时间里,价格上涨了9080元,涨幅高达37.89%。如果按照期铜交易保证金 7%计算,当时做多的投资者持续获利高达 440%。

  对于期铜价格持续走高的原因,分析人士表示,主要原因有:一是全球铜市供求关系较为紧张。二是我国对精炼铜的进口需求依然强劲,由于2004年我国精炼铜进口量有138万吨,比 2003年的 156.11万吨下降11.6%,因此造成我国铜库存消耗严重,市场供求关系一直比较紧张。

  三是非商业资金再次深度介入铜市。从

  COMEX铜大户期货持仓报告发现,自今年 2月中旬以后,非商业多头持仓量开始出现快速增加, 3月8日其多头持仓量高达52332手,这是 2003年 11月 18日以来最高持仓水平。

  基本面逐渐转变

  “在铜的供需逐步得到缓解的大背景下,再加上美元可能走强带来的压力,持续时间已达一年半的期铜牛市行情很可能趋于尾声。”苗冠峰分析。

  最近的数据显示,全球 1月精铜供给缺口同比缩窄,国际铜业研究组织日前公布, 2005年 1月全球精铜缺口为2万吨,低于去年同期9万吨的缺口。

  其在最新月报中称, 2005年 1月精铜消费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了 1.4%。就供给面来说,1月铜矿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4.1%。

  而上期所公布的库存周报也显示,铜库存量在连续大幅下降后,终于出现增加。在过去的半个多月里,上期所铜库存量从 3月18日的3.7万吨,骤减至 4月 1日的 1.6万吨,库存下降2.1万吨,降幅达56.8%。而最近的上期所公布库存周报显示,铜的库存量增长了 5830吨,达22157吨,这也是近一个月来铜库存的首次增长。

  苗冠峰建议投资者,目前的操作应谨慎,持有多单的投资者最好离场观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