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上驾车遇拦截以为遭劫加速跑警察开枪击伤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6:00 深圳晚报

  黑龙江省巴彦消息据新华社报道,2005年4月5日20时30分,在黑龙江省巴彦县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一名怀有7个月身孕的孕妇被击中腰椎,开枪者是巴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一名警察。

  突然听见几声枪响

  李树森是黑龙江省巴彦县洼兴镇居民。2005年4月5日,因为自家新买的二手夏利车需要修理,他和媳妇马玉静、司机孟繁民以及两个朋友一行5人,驾车从洼兴镇来到巴彦县城找修理部。晚8时20分左右,当车行至巴彦县南二道街水塔附近时,突然被一辆轿车堵住了去路。

  李树森说:当时有个剃个小平头的,不知道他是干啥的,也没穿着装(警服),也没亮出警官证什么的,就冲我们走过来了。

  李树森说,他们以为遇上了要抢车的人,本能的反应就是开车赶快跑。

  司机孟繁民回忆说,我们寻思这是黑社会要打劫我们,李树森告诉我挂挡,我倒一下,正好上边顶着一个车,我一踩刹车没踩住,就给撞上了,接着就过来人来抓我,往下拽我,我挂一挡,一松离合就窜出去了,窜出去完了后边就叮咣叮咣放枪。

  车上的人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就听见有几声枪响,而此时,坐在后排中间位置的孕妇马玉静随即发出了一声惨叫。

  马玉静说,我以为我流产了呢。不长时间,周围有很多人了,我就觉得像昏迷了,稀里糊涂就不知道咋回事了,后来就被送到医院。

  马玉静是李树森的妻子,已经怀有7个月的身孕。被送往医院后得知,马玉静第一腰椎处有一直径为0.8厘米的圆创口,椎板骨折,神经受到压迫。因为患者有孕在身,下步如何治疗需要非常周密地计划才行。

  就在妻子马玉静身受枪伤,在医院中痛苦挣扎的时候,李树森和车内其他几个人也遭遇着一场莫名其妙的搜查。

  我们被拉到刑警大队

  据李树森介绍,他们3人被押进一辆吉普车,下车后才知道被带到了巴彦县刑警队。在这里,几个人遭遇了一场审讯之后,凌晨三时左右才被放出来,夏利车也被扣下。几个人回忆,自始至终,对方没有向他们出示任何证件,他们也不清楚自己究竟犯了什么罪,招致如此遭遇。

  可能是枪走火了

  被放出来的李树森和他的同伴至今没弄明白,为什么会遭到这样一场风波?4月8日,记者来到巴彦县公安局了解情况时,却听到了另一种说法。当天参与追捕的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顾颜峰是这样回忆的:“晚上接近八时吧,突然就来了一辆夏利车,停在我修车的修理部偏东五六米那样,一瞅不是本地人,到这来找修车的。职业本能,就感觉非常可疑。肯定不是好道来的车,不是偷的就是抢的。”

  因为怀疑此车为盗抢车辆,顾颜峰立即打电话向教导员张雪冬做了汇报。

  巴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张雪冬说:“我一听这线索挺好,就说你马上跟踪这辆车,看看他干啥,我组织人马上去,对这辆车进行审查。就这么个前提下去的。”

  张雪冬又说,当时我们就告诉他说我们是警察,一边打警报,一边打警灯,并且使话筒喊话,告诉前边车停下检查,我们是警察。

  在巴彦县公安局纪检委出具的“4·5”涉枪事件初查报告中,对警察开枪情节是这样叙述的:“夏利车向前冲了一下要跑,孟宪文随即向空中鸣了一枪,随即夏利车又向前疯狂地向孟宪文撞来,孟宪文躲闪的同时又向空中鸣了一枪,夏利车从孟宪文身边逃脱。在夏利车与孟宪文擦身而过时,孟宪文转身向夏利车的左后轮胎开了一枪(后查明没有击中车胎),在夏利车一过之间,孟宪文被带了一个趔趄,倒在地上,左侧胳膊肘部衣服擦成2×2cm左右的破洞,在摔倒时又无意响了一枪。”

  张雪冬说,有可能就是挂倒之后,枪走火了,造成意外事件。枪是无意中响的,但是这事怎么认定就是检察机关的事了。

  一共应该说打了4枪,应该是鸣枪3枪,最后一枪,是倒地,本人说,是倒地冲击一下子,枪走火形成的,一共是4枪。

  警察枪击事件在当地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一位目击证人说,他跟本没听见警察喊话,只听见警察开枪。

  开枪民警已被停职

  巴彦县公安局负责人介绍说,在拦截可疑车辆过程中,警察有权开枪以达到拦停车辆目的,但在无法确定车内人是否为犯罪嫌疑人时,警察不能随意向车内人开枪。对于此次孕妇受枪击,警方表示一定会承担相应责任。开枪民警孟宪文现已被停止执行职务,配合事件调查。

  作者: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