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学习尚益精神 共建和谐广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6:13 公安部网站
广东:学习尚益精神共建和谐广州(组图)
广东:学习尚益精神共建和谐广州(组图)
青年民警瞻仰公安烈士墓

广东:学习尚益精神共建和谐广州(组图)
广东:学习尚益精神共建和谐广州(组图)
冯尚益妻子深情抚摸丈夫雕像

  绵绵春雨中的广州银河公安烈士墓园,青松傲立,翠柏苍郁。

  “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作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力量,公安机关和民警肩负着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尤其是作为改革开放前沿的广州市,犯罪团伙化、智能化、暴力化的特点日益突出,社会治安形势复杂严峻,公安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危险性也比以前有所增加。建国以来,广州市因公牺牲的民警共有79人(其中烈士46人),把鲜血洒在了这片木棉花盛开的土地上。仅2000年以来,全市民警牺牲15人,负伤824人(重伤68人,轻伤756人),涌现出了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杜庭斌,二级英模谢德荣、何锡棠、冯尚益等英雄模范。

  为了学习公安英烈精神,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3月31日上午,广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在银河公墓联合举办“学习尚益精神,共建和谐广州”活动,共同缅怀冯尚益等公安英烈的光辉事迹,接受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朱穗生,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王均科,市委宣传部助理巡视员秦耀生,市公安局领导张秀歧、高小燕,冯尚益烈士遗属以及来自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市属新闻媒体、各界群众共7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冯尚益烈士雕像揭幕仪式。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王均科、市委宣传部助理巡视员秦耀生为冯尚益烈士雕像揭幕。冯尚益烈士的雕像栩栩如生,神情坚毅刚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朱穗生,省公安厅青年民警代表、冯尚益烈士生前所在工作单位永平街派出所民警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冯尚益烈士遗属分别向冯尚益烈士雕像敬献了花圈和鲜花。伴随着低沉的哀乐声,全体人员肃立,向冯尚益烈士雕像默哀。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一等功臣、东山区公安分局华乐街派出所所长陈伟才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的广大青年民警以实际行动向冯尚益烈士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法为民责任,提高服务发展能力,塑造干净干事形象,踏着先烈的足迹,继往开来,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一首壮丽的诗歌,铸就坚强的共和国之盾!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朱穗生作了讲话。他指出,广州是个英雄辈出的地方,这方热土先后涌现出杜庭斌、黎桂城、何锡棠、冯尚益等英烈,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维护了社会的稳定,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他们不愧为人民的优秀儿女,不愧为人民的忠诚卫士,他们的英名将永垂青史。冯尚益同志是广州市公安机关新时期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省委在《关于追授冯尚益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明确提出,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冯尚益同志学习的活动。我们对冯尚益烈士最好的告慰和怀念,就是要学习他“清贫不失志,为民不遗力;位轻不忘责,危难不退缩”的精神,学习他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事业无限热爱的崇高品质,学习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学习他舍生取义、以身护法的大无畏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把学习“尚益精神”付诸行动,通过实践锻炼体现先进性,努力做到“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全市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治安状况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度出发,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认真做好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和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和谐广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向冯尚益烈士雕像三鞠躬后,陈建华、朱穗生等领导来到陈国华、谭龙登、夏顺雄、许登、罗炳楼、简汉章、谢耀辉、黄流、马振标、孙进、陈达洲等11位公安烈士墓碑前,敬献了鲜花,以寄托他们对公安英烈的哀思。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也依次瞻仰了公安烈士墓。(项华朱海山张毅涛 田继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