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九江水上公安与海事联手,共同清剿“三无”船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6:13 公安部网站

  针对鄱阳湖上的“三无”船舶增多,水上交通事故步频发的现状,日前,江西九江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主动与海事部门联手,共同对九江水域的无船名船号、无船籍港、无船舶登记证书和检验证书的“三无”船舶进行整治。

  随着国家加大力度打击水上违法运输行为,长江等干流水道上“三无”船舶和超载船舶已不多见,一些“三无”船主为了私人利益,置国家法律不顾,躲进内湖、内河,冒险航
行,非法运输,逃避执法部门的监管,给水上交通安全带来严重的隐患,构成了水上治安的不安定因素。

  4月11日,九江水上公安主动与省、市地方海事部门联手,展开了整治“三无”船舶的执法行动。当日,鄱阳湖大雨倾盆,风高浪急。执法人员冒着大雨,一面向过往船只散发宣传单,一面对船只进行检查。在“三无”船舶集聚的鄱阳湖蛤蟆石、屏峰水域,一些违法船舶闻风而逃。执法人员对来不及逃跑的船只上进行了全面检查,对违法船只一一记录在案,并作了相应处罚。

  三天来,水上公安与海事部门共出动船艇七艘次,警力30余人,对鄱阳湖水域的船舶进行了全面清查,共散发宣传单二百余份,检查船舶360多条。

  此次行动自即日起至年底止,对违反规定的船只,海事部门将责令其停止航行或者作业,并要求到船舶建造地或船籍港海事管理机构办理相关手续;对拒不停止航行或作业的,将拆除其动力装置或暂扣船舶,情节严重的,予以没收。(郝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