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特大走私案开庭一港商被控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6:39 桂龙新闻网

  广西侦破的一起特大走私案,今天在北海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据悉,该案审理将历时一周左右,约在半月内作出一审判决。

  检方称,广西今次审理的特大走私案时间跨度之长、覆盖地域之广、案情之复杂、涉案人员之众、涉案案值之大,为南宁海关成立以来之最。

  据检察机关指控,一九九六年以来至案发止,广西北海市居民冼水平等二十七名犯罪嫌疑人,逃避海关监管,分别组织、参与走私柴油共计十五点七万余吨,偷逃应缴总税额一点一八亿余元人民币。此外,被告人冼水平还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价税合计一百二十八万余元人民币。

  二○○四年一月九日,南宁海关缉私人员在北海市抓获涉嫌走私柴油的冼水平团伙成员二十二人,查获涉嫌走私柴油三百余吨。随后,海关总署从全国各海关抽调六十余名办案经验丰富的缉私警察侦查此案。

  北海“一·九”特大走私案涉案人员涉及广西、广东、福建等省(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其中涉案的香港居民姓名为邱水专,男,一九四九年八月十一日生,其香港身份证编号为D五九九六○七(五),商人,因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二○○四年七月十二日被北海海关缉私分局刑事拘留,同年八月十二日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来源:

  中新网 责编:黄珊 作者:张为素 陈家财 广西开展城乡形势教育 2005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第二届昭平茶王节专题爱国主义教育网上基地 2005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 2005全国两会特别专题 玩转广西之冰雪大明山爱国主义教育网上基地先进性教育网上大讨论 广西开展城乡形势教育 学生难教和教师不高尚 反思教育功利读书有啥用一费制收费存在的问题“钦州港”是不是重复建设 药品暴利超500%为何没人管 从两次记者会看对日本态度 广东人的观念,我们的差距多反省自己,少说说广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