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寻访特色商业街区"(一)望江东路咖啡酒吧香满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6:53 温州新闻网
寻访特色商业街区
灯火璀璨的市区望江东路酒吧、咖啡一条街一景。(春雨/摄)

  编者按:在温州市区,旧城改建,新城开,楼宇拔地而起,街道随之拓展。继五马街、纱帽河等街区之后,望江东路、温迪路等一批色鲜明、风格各异的商业新街区开始走进市民的生活。从今天起,将推出“寻访特色商业街区”系列报道。

  白天,与江心孤屿隔江相望的望江东路,格外宁静,是一处难得的休憩景点。站在星河广场中间,或是伫立郭公山顶,瓯江水和江心屿的美景尽收眼底。

  随着夜幕降下,酒吧的灯亮了。闪烁的霓虹灯照耀着瓯江、孤屿格外美丽。它游离于“朝九暮五”的工作时间之外,属于休闲的群体。望江东路的酒吧大小不一,大的营业面积有数百平方米,小的也就几十平方米,KTV、西餐厅、美食城等也间杂其中。灯光是昏暗的,伴着或柔缓、或高亢的音乐节拍,也算各具特色。

  望江东路是1997年原望江路拓宽改造时衍生而出的,1999年竣工。它东起安澜渡口,西至勤奋水闸。长约1504米,宽度33米。从竣工至今不过短短几年时间,这里迅速汇集了COCO、宝莱纳、名典等20多家咖啡酒吧,俨然成了温州的“三里屯”(注:三里屯是北京著名的“酒吧一条街”)。

  “望江路”得名于史实。据《鹿城区地名志》记载,清末至民国初期,这里名叫外横街。民国23年,因在古城原望江门外、东西横亘,改称望江路。解放后沿用。过去,此处虽属港埠码头区域,但道路狭窄不平,路南店屋低矮简陋。原来大部分路段路宽3到5米,最狭处仅1.5米。

  如今,从东边安澜渡口走进,初时道路偏狭,左侧是一排三四层为主的沿街老房,随处可见青砖铺地,粉墙黛瓦;行至与解放街交界,道路豁然开朗,建筑群也变成了极具现代气息的高楼大厦。这样一条集古意和新风于一体的街巷,与“咖啡酒吧”这一洋溢着浓厚欧化色彩的主题结合到一块,正是中西合璧,相得益彰。

  由于集休闲、美食、娱乐和美景为一体,望江东路吸引了众多喜爱追求浪漫的年轻一族。当然来酒吧的并不限于某个年龄段。各个酒吧在经营中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人们可以选择不同的酒吧类型:去喝酒、玩骰子,伴着一盏烛光;伴随着强劲的音乐跳舞、狂欢;还有高尚幽雅的咖啡吧。相比消费高昂的酒店,许多年轻人更愿意接受这个既有时尚特征,消费又相对低廉的场所。(温州日报记者 黄还春 实习生 陈亦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