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中宣部部署今年资源节约宣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中央宣传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以“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为主题,对今年全国资源节约系列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广泛深入宣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资源环境形势;突出宣传发展循环经济的目标、要求和主要措施,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通知指出,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进行集中宣传。要紧紧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用电、用水紧张状况,突出宣传节电、节水。在夏季、冬季用电高峰,突出节约用电的宣传;在枯水季节和缺水地区,加强节约用水的宣传。营造有利的舆论环境,促进全社会节电、节水,为缓解资源瓶颈约束做出积极贡献。

  根据发展改革委、中宣部的安排,今年将集中力量开展“资源节约行”活动。紧紧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采访报道,特别要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对破坏环境、浪费资源的各种行为和现象展开批评,对严重的典型案例予以曝光;对在“资源节约专项检查”中被要求限期整改的事项实施跟踪和监督;对资源保护和综合利用中存在的隐患进行督导。

  通知要求,应根据不同单位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教育,以促进企业依法节约资源,促进公众从自身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一方土,形成全民参与资源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共同建设节约型社会。(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