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是义举还是逃逸?④周围没有一个人汽车猛然撞上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8: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记者辗转赶到湖南隆回追访另一当事人

  本报记者 胡军

  广州-长沙-隆回。昨天中午,记者终于抵达距长沙300多公里、原告范某在湖南隆回县滩头镇白沙村的家中。迟迟不肯露面的范某果然是在家养伤,记者终于听到了另一方当事人对事件的陈述。

  “汽车撞过来停也没停就跑了……”

  记者见到范某的第一眼,他正坐在轮椅上,他的妻子推着轮椅。面对记者“突袭式”的来访,范某和妻子显然没有心理准备,以致显得有些紧张。

  谈话是在范妻“不太欢迎”的脸色中开始的。记者再三请求范某讲讲当天究竟发生了些什么,但范妻一再打断记者的问话,以“全部情况在给法院的材料中都写得很清楚了,你可以直接问律师,我们不想说什么”为由,拒绝作答。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死缠”,范某终于说出去年12月1日上午发生在广园东路上的撞车经过———

  “当天,是我姐夫一个朋友的女儿满月,在天河员村二横路附近的‘毛家饭店’请客,我搭乘姐夫的摩托车一起去参加。当时,我姐夫戴的是全盔,我戴的是半盔,从东往西方向行驶。因为我姐夫的摩托车没有车牌,怕交警抓住罚款,我们就准备在四支队桥东头下面掉头,穿过棠德小区北站对面的隧洞,再拐去员村二横路,平常我们也经常走这条路线躲避交警的查车。我们的摩托车一直是靠近人行道正常行驶,车速大约是70码。

  当摩托车快要拐进桥底的小道时,我发现左边有一辆黑色汽车和我们并行,而且距离靠得很近,不知为什么,汽车突然猛地就撞上了我们的摩托车,停也没停就跑了……”

  在描述摩托车被撞后的情节上,范某的“版本”和方先生的“版本”也有很大不同。范某告诉记者,事发时,现场没有其他的行人和车,摩托车倒地后,他和姐夫尹某躺在地上不能动弹。这时候,前方20米左右有个保安听到碰撞声后赶紧跑过来,问他们是否记得肇事车的车牌号码,是否已经报警,尹某说没有看清车牌号码,保安就说,他已经记住了车牌号码,叫尹某赶紧拨打120报警。范某说,当时120救护车第一个到达现场,不久,两名交警也来了,再最后就是派出所的人。

  记者问范某,当时除了拨打120,是否还拨打110?范某肯定地表示,还拨打过110,但拨120在先。范某夫妇告诉记者,当天被撞断一条腿的摩托车手尹某(范某的姐夫),湖南道口县人,原在广东省乐昌市梅田矿务局工作,事发前也在广州打工,和范某夫妻在东圃珠村合租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
是义举还是逃逸?④周围没有一个人汽车猛然撞上来(图)
图:记者追到湖南隆回采访回家养伤的“摩托仔”范某(左)。

  “这场官司我们一定奉陪到底……”

  范某向记者展示了他受伤的双腿,并说目前不能下地行走,本来需要在广州继续治疗,但由于费用太高,只得回到湖南老家疗伤,范某的父亲和姐夫、姐姐目前还在广州。本来官司本月20号开庭,但法官宣布要推迟一个月。

  范某称,目前治病已经花了11万多元,但到目前为止,方先生没有拿过一分钱。11万元,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显然不是个小数目。范某告诉记者,他父亲为此还借了6万元高利贷。

  据悉,今年1月12日,天河区交警大队作出《交通事故认定书》,以方先生“没有与摩托车保持安全距离,是造成事故的原因”,尹某“驾驶无号牌机动车上路行驶,亦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为依据,各承担50%的责任。对此认定书,方先生此前表示不能接受。昨天,范某也告诉记者,他们对此认定同样“一点都不满意”。范某还指责方先生“动用了关系”。

  “起诉方先生的原因是否因为他没有支付赔偿费用?”范某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出乎记者意料,“钱不是主要问题,主要是想出这口气!他是博士生就看不起我们农村人?!”范妻也显得情绪激动,大声指责方先生“一点良心都没有”。范妻还说,在两人受伤住院这几个月来,方先生从来没有到医院看过一次,连电话也没有打一个。后来,他们设法弄到方先生的电话,多次打电话过去,希望他能够来医院协商处理,但方先生要么不接电话,要么让一个女人说打错电话。

  范某还让记者带两句话给方先生,一是“只要我的腿好了,他一分钱不给都可以”;另一句是“这场官司我们一定奉陪到底,哪怕打到中院、高院,但是我也愿意和他当面谈谈”。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