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佘案重审万人庭外“旁听” 法院门前鸣冤者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8: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京山讯 特派记者喻彬报道:昨天,湖北京山沸腾了!佘祥林故意杀人案重审当庭宣判无罪。在重审过程中,京山县人民法院的大门外,聚集着上万名群众“旁听”,他们当然听不到法庭内的任何声音,但他们就是要目送着佘祥林走进审判庭,同时又等候着佘祥林无罪获释。

  昨日,京山县连日阴霾天气突然放晴。7时许,县法院门口已聚集了大批群众。为了见证佘祥林洗雪11年的沉冤和屈辱这一历史时刻,他们排着队要求进法庭旁听。由于审判庭太小,他们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记者一起被挡在法院门外。

  几位卖报人用麦克风大喊着:“特大新闻,佘祥林杀人案今日重审,五毛钱一份……”有群众打出一幅标语:200多名记者云集京山,佘案今日重审,希望重审还佘祥林清白!

  法院门口的树荫下,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蹲在地上吃面条。他就是当年收留过张在玉、曾为佘祥林作证被关22天的村民倪新海。老人说他从电视里获知重审的消息,今天凌晨3时就从家里出发,走了几十里地,才赶到法院的。

  人越聚越多,到上午9时开庭前,已有上万群众守候在法院门口。
佘案重审万人庭外“旁听”法院门前鸣冤者众(图)
图:倪新海(中)到法院门口喊冤。吴万生/摄

  在现场,有十多人高举着牌子,上书:“蒙冤21年”、“何处有青天”、“京山法院违法办案,以权代法、执错不纠”……还有的人一见端着相机的记者就散发申诉材料,要记者帮他们主持公道。他们说:“佘祥林这个冤案,如果没有新闻媒体的关注,他也难有今天。”有一位名叫王国雄的老人,来到记者跟前,大声呼喊:“冤哪!”另有一位老人手里拿着一叠投诉材料,突然跪在记者面前。记者连忙将老人扶起,问其原委,他称自己十多年的冤案没有得到解决。

  (金陵/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