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山4万农民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9:49 扬子晚报

  苏州电 城乡一体化统筹发展,为昆山农村带来了深刻的变化,记者从昆山市民政局获悉,昆山市10个镇已有9个镇开工建设了29个新型居民小区,已建竣的148幢多层公寓楼让4787户农民变为社区居民,告别了世代居住的村庄和传统生存方式。

  2002年12月,昆山市玉山镇对城南郊的4个村庄实施动迁,在经济开发区第一大道南侧首期建成了46幢商住楼,约2000户农民陆续搬进。在这个占地14.2万平方米的居民小区,7
2岁的原大同村村民沈伟炳称,几个孩子都有不止一套住房,一套住房的市场价值就值二三十万,出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2004年9个镇新规划和建设29个新型农村社区,将动迁农民4.1万多户。约917万平方米的公寓楼,占地仅1.2万余亩,可以容纳超过8万户拆迁农民或外来建设者。在2001年9月,昆山全市尚有480多个村庄,通过拆迁并村和村改居、居并村,减少到目前的188个村,城乡社区居委会则达到了107个,增加了一倍多。

  广大农民告别传统村落住进多层公寓,这为昆山集约使用土地资源、发展新型工业和现代服务业拓展了空间,也让农民兄弟的生活质量大大提升了一步。(翟永桢 刘艳元)(新华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