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税务系统共评定出最高级别纳税人59211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家税务总局负责人14日表示,近年来,中国税务机关加快税收信用体系建设步伐,积极推行纳税信用等级管理,构建纳税信用等级管理体系。迄今为止,全国税务系统共评定出A级(最高级)纳税人59211户。

  这位负责人说,按照加强税收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征纳双方形成良性互动的新思路,1999年国家税务总局开始进行税收信用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2001年
新《税收征管法》颁布实施后,国家税务总局开始组织起草《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管理试行办法》,并在部分地方进行试点。他说,全国税务机关按照依法、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以科学评定纳税信用等级为核心,根据统一的标准、方法和程序,积极开展对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据介绍,凡依照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应当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都进行评定。纳税信用好的,可以依法享受更多管理上的优惠与便利;纳税信用差的,税务机关将依法对其采取更加严格的管理与监控措施。

  评定过程中,中国国税局、地税部门对拟评A级纳税人实施公示制度,评定结果予以公告或供查询。信用等级实施动态管理,原则上两个年度评定一次。评定还注重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纳税人对税务机关作出的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有异议的,除可申诉外,还可依法申请税务行政复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