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3层调控应对今夏百万千瓦用电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市发改委为应对2005年北京夏季用电100万千瓦的缺口,将通过预控、应急、紧急3个层次按照30万、60万、105万千瓦的供电缺口,将价格调控、非连续性企业轮流检修设备等调控措施分阶段投入使用以保证电力供应,必要时将暂停除奥运重点工程外的所有施工用电以及按序位在北京市实行拉路限电。

  记者14日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据预测2005年夏季北京最大用电负荷比去年增加12
7万千瓦,而新增供电仅有燃气发电的35万千瓦,存在100万千瓦的用电缺口。对此北京市发改委已制定出2005年迎峰度夏10项措施,包括协调国家电网公司华北电网公司增加供给,投资20.2亿元加快电网建设改造,强化价格调整引导削峰填谷等。

  北京市按照30万、60万、105万千瓦的供电缺口,将通过预控、应急、紧急三个层次把调控措施分阶段投入使用。预控阶段可通过价格调整预计增加10万千瓦,7月到8月北京市6000家非连续性企业进行用电设备检修和高温集体休假可增加20万千瓦。当缺口达到60万千瓦,在预控阶段的基础上北京市将实行第一级负荷限电管理,同时企业通过避峰用电可增加30万千瓦容量。在用电紧急阶段,北京市通过二级负荷限电管理和加大企业的避峰用电力度可增加35万千瓦,并且将暂停除奥运工程外所有工地的施工用电用以增加10万千瓦的容量。通过3层调控基本上可以缓解北京今夏的用电缺口。

  如果调控措施全部投入以后,仍存在超出供电能力的不可控负荷或有重大故障出现时,北京将按照“先工业,后其他;企业先次要,后主要;先远郊、后近郊”的原则按顺序拉路限电,以保证整体供电的安全。(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