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登封市公安干警缅怀任长霞重温入党誓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14日电(记者张彩霞)14日上午,登封市300多名公安干警在任长霞骨灰盒存放地,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言活动,纪念任长霞因公殉职一周年。

  在登封市公安局防爆大队大院正中央,悬挂着“缅怀英雄业绩,重温入党誓词”的横幅,长霞的遗像前摆满了一束束百合花、菊花。干警们庄严肃穆地站在长霞遗像前,300多名身穿警服的新老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干警们一声声激昂有力的誓言,在蓝天白云下,久
久回荡,生生不息,震撼心魄。他们的誓言再次证明了他们继承长霞精神,努力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心和决心。

  新党员赵淑丽说,“在纪念长霞局长牺牲一周年的今天,我光荣地加入了我向往已久的中国共产党,我要以长霞局长为永远的榜样。以一个人民警察和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老党员刘文治动情地注视着党旗说,有长霞精神的支撑,作为一个老党员、老民警我是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随后,长霞的母亲在干警的搀扶下为女儿献上了鲜花。

  宣誓活动之后,登封市公安局党委一行,又来到了任长霞生前捐助盖起的登封颖阳镇长霞希望小学,为学校捐赠了办公桌椅、文具盒、书籍等学习用品。

  任长霞生前是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4年4月14日晚在侦破案件从郑州返回登封途中,突遇车祸,因伤势过重,于4月15日零时40分牺牲,年仅40岁。因工作成绩突出,她先后被授予或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十大女杰、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完)(责任编辑:罗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