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流浪动物安乐死规则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3:02 华夏时报

  支持者和反对者各占一半

  本报讯 对濒死的小狗小猫,是继续治疗还是让它安静死去?

  昨天记者从上海小动物保护分会获悉,目前该分会着手制定的“流浪动物安乐死规则”由于内部意见分歧过大而几乎停滞。

  选择背后是一个关于伦理的命题:我们是否有权力决定另一种生命形式的去留?昨天正忙碌准备4月17日流浪动物“爱心领养店”开张事宜的上海市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保护分会负责人陶陶告诉记者,酝酿半年之久的“流浪动物安乐死规则”并不是为了减轻负担,减少开支,而是对那些被病痛折磨的小动物施以人道主义行为。

  目前在分会内部支持和反对流浪动物“安乐死”的人各占50%。一位持反对意见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小动物自己是不会说话的,我们用什么标准去判断它是否“该死”?正是由于内部分歧太大,制定“流浪动物安乐死规则”的计划被推迟。不过陶陶明确向记者表示,规则一定会出台,它将包括多项动物“安乐死”的量化标准,例如患何种病的动物会被实施“安乐死”等。但考虑到公众的承受能力,小动物保护分会将不会向社会公开这些规则。(来源:华夏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