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将成立反扒志愿者大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08 生活报

  本报14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哈尔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市公安局将招募职工组成反扒志愿者大队,并将筹备组建特警队。

  据哈市公安局局长王维绪介绍,去年,哈市刑事案件发案率在上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又下降了5.5%%,抢劫机动车案件四年来首次出现回落。全年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7970起,同比提高3.2个百分点。

  自去年哈尔滨市政府开展创建“平安哈尔滨”活动至今,哈市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次数,死、伤人数和经济损失指标以及万人刑事案件发案率均列全国14个大城市末位,哈尔滨已经成为全国最平安的大城市之一。

  据了解,按照有关要求,原来的哈市公安局巡防支队现在更名为巡警支队,哈市各分局和县(市)局也要组建巡警大队。哈市公安局还将从局机关抽调大约400名民警,组成直属机动巡逻队,采取规范着装的形式,负责全市一二类街道白天的治安巡逻任务;另外,从哈市公安局所有的实战支队集中抽调三分之一的民警,分别到几个大区的派出所去当社区民警,与派出所民警共同承担治安巡逻任务。

  针对商服场所内窃贼多难打击的现状,哈市公安局将组织反扒专业力量和派出所民警进行秘密巡逻,并积极协调动员商家聘雇保安,安装电子监控设施;对公交线路,将从社会上招募热心治安工作的企业在职职工,组成反扒志愿者大队,专门利用节假日跟车上线抓扒手。

  目前,哈市公安机关正在筹备组建特警队。另外,强力发展保安事业和进一步强化“四门落锁”工作都是今年的工作之重。

  今年将对派出所的工作任务进行一次全面梳理,解决派出所民警常年值班,警力严重不足的问题,不该派出所承担的要坚决剥离出来,并给派出所增加工作自主权。解决派出所民警的夜餐补贴和误餐补贴,尤其要解决好派出所的小食堂问题,组织医护人员为派出所民警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生活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