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房价扼住咽喉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10 生活报

  这是一则令人读来心痛的消息,据4月11日《半岛都市报》报道,房价飞涨正悄悄影响着青岛女性的择偶观。记者在一些婚介中心采访发现,超过九成的年轻女性将对方有房当成择偶首要条件,前几年重人品、重职业的择偶观有了不小的改变。

  这不由得让人想到了《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说实话,咱非常反感这部作品,不为别的,就为里面的人都活成那样了,还“幸福生活”呢?因为房子小,张大民和他妈他媳
妇他的兄弟姐妹过着近乎挣扎的日子,自欺、猥琐、懦弱,当然,也很可怜。小说的末尾,张大民终于住上了大房子,咱当时挺替他高兴,同时也为社会的进步高兴,大家终于摆脱房子加在我们身上的枷锁了。然而,让咱没想到的是,才几年的功夫,飞涨的房价仿佛又让咱们重回张大民的时代。

  张大民为没房子发愁,青岛的年轻人为买不起房子发愁,物质的枷锁又一次枷住了美好自由的爱情。生活必需品再一次扼住了爱情的咽喉,爱情和婚姻再一次沦为改善物质生活的工具。这让咱想起了知青小说,那里面有许多悲凉残忍且充满了阴谋的“情感故事”,为了返城、为了上大学、为了参军,青春、理想、爱情、尊严、肉体,都可以用来出卖或交换。而最令人心酸的是,牺牲了这些无比宝贵的东西交换到的,是公民本应得到的居住、工作、学习的权利和机会。

  只有温饱的生活不是幸福的生活,有房成为女性择偶首要条件是一种沉重的悲哀。(生活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