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妇扮富婆 高息为诱饵 巧舌如簧诈骗两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11 新华网

  42岁的常州农妇管凤仙穿金戴银,将自己包装成富婆,凭借着巧舌如簧,十年中从老家一路骗到北京,诈骗50多人共计2004万元。昨天上午,管凤仙在市二中院接受审判时还是一副镇定自若的表情,称自己只是借钱,都打了借条。昨天,管凤仙身穿着一身米色的风衣,脚穿名牌休闲鞋,头发梳得一丝不乱。在接受法庭讯问的时候,她的语气还是很强硬,并不时地和公诉人抢话。

  打扮成富婆,从江苏骗到北京

  据指控,管凤仙每次都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不开、看病急需钱为名,许诺5%、8%甚至是100%的高息来骗钱。为了消除他人的戒备心,管凤仙之前会做大量的铺垫工作,比如带别人参观她的豪华别墅和跑车,请对方吃饭,逢年过节送上礼物。通常,她会先向被害人借小钱?熏然后及时归还并按承诺给人高息?熏然后再借更多的钱。等借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后,管凤仙便销声匿迹。

  原来一直在家务农的管凤仙看村里不少人都挣了钱,也借钱做起了小生意。然而,她屡屡赔本。1992年,为躲债,管凤仙一走了之。随后,她以各种名义在常州、九江、杭州等地用假身份行骗。管凤仙的女儿曾在江西九江被被害人扣做人质?熏但她并没有就此收手。2002年1月,她又跑到北京行骗并创下了最高纪录——在半年内骗得20多人共1500万元。

  逢人就施骗,连小裁缝也不放过

  管凤仙几乎逢人就骗,连电梯工、小裁缝也一个都不放过,连家里的保姆甚至给她装修房子的民工都把仅有的积蓄借给了她。有的人还挪用公款借给她钱,最后被判了刑。

  骗够钱的管凤仙在上海农村过起了奢侈生活,甚至每天都要换不同式样的鞋,骗来的千余万元很快被她挥霍一空。庭审中,管凤仙仍然理直气壮:“钱没有指控的那么多,也就300多万,而且我都打了借条,凭什么说我是骗!”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她甚至发誓说:“我拿我父母亲做担保!”事实上,她还曾冒用亲妹妹的名义诈骗。

  赃款追不回,受骗老太太号啕大哭

  昨天上午,一些被害人围在法庭门口希望能进去旁听,他们中有的被骗20多万元,最多的被骗100多万元,他们的钱大多都是向亲戚朋友借来的。由于这些被害人都在公安机关作过证,按法律规定不允许旁听。一名老太太因为全部积蓄都被骗走,又听说赃款至今还没有追回,忍不住号啕大哭了起来。(责任编辑:廖敏)(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