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研究生和黑社会老大的恋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18 东北新闻网
女研究生和黑社会老大的恋情(组图)
女研究生和黑社会老大的恋情(组图)
女研究生和黑社会老大的恋情(组图)
女研究生和黑社会老大的恋情(组图)
  他高大帅气,浑身伤痕;她其貌不扬,学业优秀。25厘米的身高差距,初中和硕士的学历差距,会激发出一个什么样的爱情故事?

  -采写:记者张庆通讯员赵靓

  -讲述:文希(化名)

  -性别:女-年龄:24岁

  -职业:研究生在读-状况:未婚

  和文希(化名)几番邮件联系后,我逐步走进这个故事。了解越深入,我越期待见到文希。她的经历简直就是电视剧《斗鱼》的现实版,我非常想知道这个有着戏剧化生活的女孩,有着怎样的笑容和姿态。

  我在大厅里搜索着文希的身影。这样经历的女孩,一定有着长长的卷发,深邃的眼眸吧。第一次,我的判断有了错误,接连认错了几个美女。当女主角终于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忍不住笑了:一米五出头的个子,柔顺的黑色直发披在肩上,还有一小撮被扎成了歪辫子,随着主人的步伐,俏皮地一跳一跳。原来是一个这么可爱的小女孩啊。

  文希递过来屈恒(化名)的照片,我在心里暗暗吹了一声口哨:真帅,明星一样耀眼的阳光型高大男孩。

  一个1.78米,一个1.53米,一个初中都未毕业,一个已经研究生在读,今天——我又要听到一段让人难以忘怀的经历。

  窗里窗外

  认识屈恒之前,我是大学校园里一名普通的大二女生。我憧憬着浪漫的爱情,但我知道那是帅哥与美女的代名词,其貌不扬的我,只是空气中的小小尘埃。偶尔,我会借着校广播台台长的职务之便,把自己喜欢的爱情片段通过电波传达出来,试图从自己的声音里,嗅到一点儿爱情的气味。

  也许是上天偷偷听到我内心的声音了吧,爱神之箭很快射中了我。那天,我在教室里做完了一大堆习题,伸了一个大懒腰后,无意识地朝窗外看了一眼。那一瞬,我看到一双黑得发亮的眼睛正在看我。我尴尬地收回了视线,却不知窗外的那个人,却因此记住了我,也从此改变了我平静的生活。

  他是屈恒(化名),比我大4岁,一个土生土长的深圳人。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因病相继去世,他被父亲生前的好友龙强(化名)收为干儿子。龙强在全国许多大城市都开有酒吧和演舞厅,他将屈恒养育成人后,便将武汉、广州、成都的三间酒吧交给了屈恒。遇见我那天,屈恒正好来我们学校找人。

  后来,不知道屈恒通过何种方式,竟然掌握了我所有的作息时间。在体育课的操场上,我总可以看到他高大的身形斜靠在篮球架下,默默注视着我。在机房上网时,我总可以在网上碰到他主动友好地跟我聊天。

  那时的屈恒在我眼里,是一个初中未毕业、无所事事的危险人物。我和他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我不屑,也害怕与这样的人成为朋友。对于他的暗示,我从来都置之不理。

  表白,拒绝,再表白,再拒绝。日子就这样过了半年。期间,屈恒总可以在我快要忘记他时,出现在我的视线之内。他不主动找我搭话,只是默默看着我,并不打搅我的学习和生活。不知不觉间,我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

  我们关系的改变,缘于他的一次失踪。在那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身边不再有那双熟悉的眼睛出现,网上例行的每日问候也没有了。我开始担心屈恒出了什么事,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个人对我的重要性。

  当屈恒再次出现在我面前时,他的额头贴着膏药,手臂缠着纱布。我不顾一切的冲上去紧紧抱住他的腰,在他宽厚的胸膛里,我所有的矜持片刻间全部粉碎瓦解。

  ( 新浪-楚天都市报) [编辑: 刘丽莉]1

女研究生和黑社会老大的恋情(组图)
女研究生和黑社会老大的恋情(组图)
女研究生和黑社会老大的恋情(组图)
女研究生和黑社会老大的恋情(组图)
深圳武汉

  屈恒成为了我的男朋友。他非常英俊帅气,还比我高25cm。每当他牵着我的手,走在街上时,总可以造成非常高的回头率。我知道自己只是一只丑小鸭,在那些女孩子的眼光里,我看到了不解、困惑,还有对屈恒的好奇。

  我问屈恒为什么选择并不漂亮的我,屈恒说:“你和我身边的女孩子不一样,我喜欢你身上纯真干净的气质。你在我心中,就是一朵白莲花。”

  我知道屈恒没有骗我,因为他非常用心地爱我。夏天时,屈恒在西瓜上刻下“宝宝,我爱你”,然后托人送到我的寝室。冬天时,在我的课桌内,会突然出现冒着热气的烤红薯和围巾。屈恒喜欢叫我“小乖兔宝贝”,然后开心地捏我的鼻子。有一次,他在去武昌火车站的途中,看见路边有卖兔子的。在许多只兔子中,他觉得有一只特别像我。屈恒把兔子买下后,专程赶到学校送到我手中,然而再风尘仆仆地踏上去成都的火车。

  在屈恒坚硬的外表下,我看到的是一颗温柔的心。然而,在外人眼里,屈恒跟电影中的混混没什么两样,他的身上有许多刀疤,身旁总是跟着一群看起来很凶的随从。朋友们都劝我离他远一点儿,说他是个成天只知道打架的坏男人。我苦笑不语,因为我知道屈恒不是他们想的那样。

  这样的人生,并不是屈恒自己选择的。龙强对他有养育之恩,为龙强做事是他最基本的责任。屈恒告诉我,由于龙强从事行业的特殊,经常发生各种纠纷,身处其间,他身上的伤几乎就没有断过。他不止一次地想过正常人的日子,但有些事情,并非朝夕间就能改变的。

  我曾想放弃学业,陪屈恒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重新开始平静的生活。可当我说出这个想法后,屈恒的反应非常激烈。他希望我把书继续念下去,甚至还要念硕士、博士。因为,读书是他的梦想,他渴望在我身上完成他未完成的愿望。

  文希收藏着所有屈恒写给他的信,奇怪的是,每页信纸上,都会有几个用笔涂成的三角符号。“屈恒很喜欢涂鸦吗?”我不解地问。

  文希害羞的笑容里充满了爱意,原来,屈恒读的书不多,遇到不会写的字时,他都会涂成三角,然后把总数记录下来,隔段时间就去数数错别字有没有减少,他想尽力缩小与文希间的差距。

  ( 新浪-楚天都市报) [编辑: 刘丽莉]

  2

女研究生和黑社会老大的恋情(组图)
女研究生和黑社会老大的恋情(组图)
女研究生和黑社会老大的恋情(组图)
女研究生和黑社会老大的恋情(组图)
现在未来

  “选择了屈恒,就注定我选择了一条坎坷的路,只是我没想到,这条路会这么艰辛。”文希明亮的眼睛里掠过一片乌云。

  在屈恒的鼓励下,我考取了本校的研究生。2003年4月3日,就在我们憧憬美好的未来时,龙强以打点生意的名义,让屈恒马上回深圳。我们平静的生活,也到此画下了句号。

  屈恒明白,这次召回是因为龙强的女儿迪娜(化名)。她喜欢屈恒已经5年了,然而屈恒对她却始终保持着距离。在发觉屈恒有了女朋友后,迪娜曾专门到我的学校偷偷看过我一次。据屈恒在深圳的员工说,来武汉之前,迪娜一直以为屈恒只是寂寞,想在武汉找一个伴。然而,见了我之后,迪娜明白屈恒对我是认真的,因为在我身上,有迪娜永远不会拥有的东西。

  在天河机场送屈恒时,我的心里非常难受。想到这一走,我们不知何时才能相见,我的眼泪就没办法止住。屈恒紧紧抱着我,不停吻去我流下的眼泪。他曾说过,绝不会让心爱的女人在自己面前流泪。可是,这一刻,不止是我,连屈恒也泣不成声。

  屈恒回去后,龙强收回了他在武汉和成都的管理权,让他全心全意留在深圳工作。为了我的安全,屈恒没有做激烈的反抗。龙强留了一句话,只要2年后我们还能保持住这份感情,他就把屈恒放回武汉。就是这句话,让我们守候到了今天。

  屈恒在深圳的压力非常大,可每次给我打电话,他总是那么积极乐观。他的这份体贴,让我一听到他的声音,眼泪就止不住往下掉。

  纵使武汉深圳相隔这么远,屈恒还是想尽办法把心意传达给我。去年情人节,我一个人在宿舍对着屈恒的照片发呆。有人敲门,原来是特快专递送来一个大盒子,一打开,我的眼睛就模糊了。那个傻瓜,自己做了一块心型巧克力,用冰块冻在了一个心型盒子里,再用泡沫在外面密封起来。当这份礼物到我手上时,冰块和巧克力已经化得看不清原来的形状了。

  今年4月3日,是两年期限到期的时间。那天,我在宿舍里做了一桌子菜,还买了一个大蛋糕。可我一直等到凌晨,也没有等到屈恒出现。龙强最终还是反悔了,在亲情面前,他背叛了自己当初的承诺。即使屈恒的心不在深圳,他也要屈恒的人陪在迪娜身边。

  文希不断抚摸无名指上的银戒指,那是2年前屈恒离开武汉时去首饰店亲手做的。上面的印纹非常粗糙,依稀可见屈恒当时的手忙脚乱。

  和屈恒的一切就像一场梦。我知道自己的未来,再也不会和屈恒有任何联系了。毕业后的我,可能就是一位中规中矩的老师,或是朝九晚五的公务员。然而,在平静的生活下,我会永远怀念那个满身伤痕、内心温柔的屈恒。

  童话的归宿

  我做孩子的时候喜欢看童话,工作了写文章则多半在谈爱情。爱情和童话有相通的地方,甚至是交叉的领域,最相似莫过于二者都有浪漫的属性。

  什么是浪漫?屈恒和文希的故事作了很好的解释。我不用复述屈恒为文希所做的一切,也不需要再说明两个人从外表到背景的巨大差异,因为在他们的爱情面前,所有的付出都是心甘情愿,所有的差异也都可以一笔勾销。难以逾越的差别,碰上不计代价的付出,电光石火中,浪漫诞生了。童话也如此,王子要见到公主,非经过出生入死、上天下地的冒险不能够。

  然而,写童话有个不成文的定律,写到王子克服万难,终于和公主结婚的时候就一定要结尾,否则童话不再是童话,变成小说了。而小说,往往不够浪漫。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也一天天长大,终于有那么一天,我开始看一本又一本的小说。如今,童话我早不看了,可书都还留着,故事也都还记得,并且打算讲给和我当年一般大的孩子们听。

  把浪漫留在心底,把祝福交给远方,把故事讲给孩子们,我觉得这就是它们各自最好的归宿。( 新浪-楚天都市报) [编辑:刘丽莉]

  3(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