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佘华容打工攒四千块 打算给爸爸盖房子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记者 余亚莲

  7岁时父亲入狱,13岁赴东莞打工

  一场冤狱,母亲有了新的家庭,父亲付出了11年的青春,她自己,则提前告别课堂,加入了走南闯北的打工一族。18岁的佘华容在这起轰动全国的杀妻错案中是另一个无辜的受害者。13日和14日,记者采访了这位无辜的女孩。

  “希望我家的悲剧不再发生”

  记者:你爸爸现在冤情被洗清了,你恨当时办理爸爸案子的人吗?

  佘华容:当然恨,先是气,再是恨,接着就是怒。因为他们的草率,改变了我们这么多无辜者的命运,谁也无法弥补我们受到的伤害。我希望以后再也不要发生我们这样的家庭悲剧。

  记者:你爸爸入狱时,你几岁,还记得吗?

  佘华容:(停顿了一会儿)让我想想,都没什么印象了,大约还不到7岁吧。

  “我的作文写得还蛮好呢”

  记者:前几天,你爷爷曾经告诉我们,你那时学习成绩很好,是真的吗?

  佘华容:当然是真的。不信,你可以到爷爷家看,我获过的奖还贴在墙上呢!

  记者:得的是什么奖?
佘华容打工攒四千块打算给爸爸盖房子住(图)
图:佘华容与父亲感情很深。

  佘华容:主要是三好学生、作文比赛的奖状。你不知道吧,我的作文写得还蛮好呢。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辍学的?

  佘华容:初一。(停顿了一会儿,声音变小了)其实我好想上学,可是妈妈走了,爸爸被抓了,家里穷,根本没钱供我读书。

  佘华容13岁走上打工路

  记者:那你是什么时候出去打工的?佘华容:13岁多一点。记者:一个人去的吗?这么小怕不怕?

  佘华容:跟着叔叔佘梅林和村里其他年轻人一块去的。我的年龄最小,又是第一次出远门,当然害怕啦。

  记者:你们到哪里打工?做什么活?

  佘华容:在广东东莞一家电子厂做工。每天很辛苦,特别是刚开始,因为年龄小,根本就没有工厂愿意接收我。后来叔叔假称我是来学艺的,就以学艺的名义进到厂里了。打工的日子简直就是一种煎熬。早上7时上班,经常加班到深夜,一周最多休息一天。这也没办法,谁叫自己读书读得少了。

  记者:第一个月拿多少钱?

  佘华容:320多块钱,扣了40多块钱的住房费和生活费,只拿了280多块钱。两年以后,手艺比较熟了,每个月就可以拿到近500块钱左右。

  记者:你存了钱吗?

  佘华容:(笑了笑)不好意思告诉你,近4000块钱吧。

  记者:存钱想干什么?

  佘华容:等爸爸出来后,想用这些钱给爸爸盖房子住。

  (金陵/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