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恐泄密宝洁要求不公审 SK-Ⅱ案原告坚持公开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我们坚持此案公开审理。”针对宝洁所提出的不公开审理SK-Ⅱ案的要求,昨日,原告代理人唐伟提出异议,并且补充要求宝洁最高负责人亲自出庭。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由于涉及宝洁SK-Ⅱ配方的核心商业机密,法院最后是否判定公开审理已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宝洁:提交核心成分将涉及商业机密据悉,该案被告之一,宝洁产品的经销商———
广州浩霖贸易有限公司的律师之前向法院提出四项申请:第一、不公开审理本案;第二、对原告吕萍伤势进行鉴定;第三、对当时吕萍购买的产品进行证据保全;第四、原告吕萍本人出庭。对于其中关键的第一条,宝洁公司表示,因为审理期间会向法庭提供涉及SK-Ⅱ核心成分SK-ⅡPitera?的配方和浓度,鉴于对商业机密的保护,申请不公开完全合法。“我们会把宝洁SK-ⅡPitera?的配方和浓度提交给法庭,一旦公开审理,就无法避免竞争对手获得配方这种可能性的存在。”宝洁公关经理冯佳路表示。

  原告:产品成分显示并无核心成分原告代理人唐伟则坚持公开审理的要求:“原告方向法院提供的证据材料中显示,被告的成分在广告宣传册中已经多次向社会公众(消费者)公示,这怎么可能是商业秘密呢?”。唐伟还强调,SK-Ⅱ的产品成分已经被权威机构翻译,40余种化学物质根本就没有被告所称的化学成分SK-ⅡPitera?,“怎么现在被告却突然冒出了一个新的化学成份SK-ⅡPitera??”据此,唐伟认为宝洁提出的申请是不符合事实的。

  业内人士:宝洁或担心公审造成社会影响上海市中联鼎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谢学锋律师认为,浩霖公司的说法不能成立,虽然产品配方是商业机密的范畴,但在这起案子中,SK-Ⅱ是否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是一个应该向公众公布的信息。谢学锋认为浩霖申请不公开审理的真实动机,虽不能排除担心商业机密泄漏的可能,但是更多的可能性是担心事件公开审理后所产生的社会影响。最后此案是否公开审理目前尚无定论。但业内人士认为,一旦公开SK-Ⅱ的核心配方,对宝洁而言打击甚大,一个最显而易见的先例就是可口可乐的配方自诞生以来一直“神秘莫测”,任何一个跨国企业都不会希望自己产品赖以生存的核心机密被公之于众。

  (金陵/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