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妇女不堪忍受好友抢情郎 下老鼠药毒死昔日好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32 金鹰网

  婚外交男友,秀给女友看,无奈被人“挖墙角”。韶关一妇女不堪好友抢情郎,投下老鼠药毒死昔日好姐妹;两劫匪合谋抢劫摩托车搭客仔,遭反抗后乱刀劈砍,并凶残将人眼球抠破。昨日,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在南雄市、仁化县召开公开宣判大会,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分别判处黄土地妹、黎致付两犯死刑,并依据广东省高院的命令立即执行。

  三包老鼠药送情敌归西

  中年妇女黄土地妹家住韶关市南雄邓坊镇洋西榕树村。案发前,她与邻居张某是很要好的小姐妹。不过,已婚的黄土地妹并不甘寂寞,2003年10月前后,她瞒着丈夫交了个男朋友刘某。为了在小姐妹面前显示自己魅力不减,黄将刘某介绍给了张某认识。

  不料黄土地妹竟引狼入室:张、刘一见如故,两人背着黄土地妹暗中来往,相交愈来愈密切,刘某不仅常常在经济上帮助张某,还打算与新欢同居。黄土地妹万万没想到昔日与自己无话不谈的张某会撬自己的“墙角”,气得咬牙切齿,发誓报复。

  2003年12月23日晚,黄土地妹将3包老鼠药装入一只小瓶内,揣在身上来到张某家,称要买张某家的生姜。趁张某离开厨房为黄取生姜之机,黄悄悄将老鼠药倒进了张某正在熬制的中药煲里。当晚7时40分左右,张某喝下投放有老鼠药的中药后,一命归西。

  经韶关中院审理,黄土地妹因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经广东省高院死刑复核并下达死刑执行令,黄昨日伏法。

  抢劫搭客仔挖破人眼球

  2003年2月,在韶关仁化打工的黎致付、刘小平谋财心切,决计抢劫摩托车搭客仔。是月21日,黎、刘各持凶器窜到曲仁格顶三矿伺机作案。当晚7时许,两人谎称搭摩托去花坪,租乘了搭客仔付某的摩托车。

  当车行至仁化县煤区直坑路一偏僻处时,黎致付要求付某停车。刘小平手握菜刀就朝戴着头盔、但毫无防备的付某的头部砍了一刀。黎则强行将付某拉下车,两人齐上阵与付某对垒。见付某反抗激烈,刘小平又持菜刀向付的头部和右手砍了三刀。这时,黎致付也持胶钳猛击付某的头部,并残忍地用手抠挖付某的眼睛,付某被挖致左眼球破裂,疼得无力反抗,两劫匪便趁势抢走付的摩托车。次日,黎、刘二人通过袁海清、游先吉对该车进行销赃,袁、游二人分别分得赃款100和150元。

  经韶关中院审理,黎致付因抢劫罪被判处死刑,刘小平被判无期徒刑。袁海清、游先吉也因构成销赃罪被绳之以法。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