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河行宫湖也要铺薄膜?主管部门承认曾确有此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35 新华网

  读者孙先生反映,大兴区团河行宫遗址公园的水早些时候已全被抽干,至今也没有见到任何补偿行动。

  团河行宫内水域广阔,孙先生经常来此享受湖边风光。而不久前,他发现园内的水都被抽干了。孙先生想,抽干水是不是同圆明园一样是为了在湖底铺上塑料膜?

   记者采访了大兴区的相关部门,得知团河行宫正在复建中。大兴区文化委员会文物所李所长向我们解释了湖水干涸的原因。原来,团河行宫的湖区都是靠地下水补充。但近年来北京地下水位下降,泉眼已冒不出水来,必需人工注水。由于现在行宫施工,工作人员就停止了往湖里注水,湖自然就干涸了,等到建筑施工结束,才会再次将湖水注满。对于孙先生的另一个疑问,李所长坦白地告诉我们,原来他们也打算使用湖底铺薄膜的办法来防止湖底的渗漏,但目前这种做法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争议。因此,负责人决定继续取经,寻找更好的防渗办法。(张丽)(责任编辑:廖敏)(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