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定县助学助残助孤助老彰显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1 石家庄日报

  四助活动结对帮扶261户

  本报讯(潘双清房志强肖俊朝)4月10日,正定县委组织部长孟运苍把组织部党员干部捐款2290元现金,送到了南化小学、大寨小学、西平乐小学、西平乐乡中、正定一中的郭立维等10名贫困学生手中。西平乐乡中的学生王苗满含热泪地说:“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对我的期望。”这是该县开展“四助”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彰显共产党员先进性,深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定县委按照“困难户申请、党员推荐、组织提名、县委审定、党员干部帮扶”的工作思路,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了“助学、助残、助孤、助老”为主要内容的“四助送真情”活动。通过开展“千名党员入户大调查”活动,列入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4900多名党员,每人走访10户摸底调查,根据困难程度,共确定了227名失学儿童,113户残疾人家庭,113名无依无靠、生活特别困难的孤寡老人,205名建国前入党的生活困难的老党员为帮扶对象,并明确了帮扶对子。

  利用节假日到帮扶的贫困家庭中去问寒问暖,送钱送物,使帮扶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努力使他们的生活状况能有明显改善,是正定县“四助送真情”活动的普遍特点。在“输血”的同时,为提高这些帮扶家庭的“造血”能力,该县党员还积极帮助帮扶对象找资金、引技术、跑市场,寻找一些短、平、快的增收门路,开展就业、增收、致富脱贫。新安镇柳树科村王小柱夫妇常年患病,上有八旬老父亲,下有两个未成年子女,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为帮他们摆脱困境,在送款送物的同时,该镇党委还专门送去了价值500元的两只优种小尾寒羊和喂养饲料及喂养书籍,鼓励他们靠养殖脱贫致富。不仅如此,为使帮扶对象树立生活信心,不少党员还通过与帮扶对象摆事实、讲道理、促膝谈心的方式引导他们正确看待面临的困难,坚定战胜挫折的信心。

  目前,该县已有40多个单位实施了救助活动,共走访贫困群众户836户,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共计75万元,结成帮扶对子261户,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50多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