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批加气站开建 80辆"绿色"出租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1 石家庄日报

  “油改气”将加速推广

  本报讯(记者李征实习生张严文)昨天下午,我市天然气加气站开工暨环保出租车启用仪式在省会文化广场举行,80辆已改烧双燃料的环保出租车展示了他们的绿色风采。市领导张振江、傅世武、蒋洪江、赵长栓等出席仪式。

  由此,省城第二批天然气加气站开始动工,省会出租车改烧双燃料工作也随即正式启动。

  去年以来,我市通过“锁黑龙、降扬尘、治尾气”三大战役,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一举甩掉大气污染的“黑帽子”,成为全国环保工作进步最快的城市。但是,在去年大气污染3项主要污染物指标中,二氧化氮的降幅最小,仅下降了4.5%。而二氧化氮的主要来源是汽车尾气。因此,推广使用天然气,进而削减汽车尾气排放,对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去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各有关部门和新奥燃气集团、中石化石家庄分公司精心组织,使我市加气站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已有柏林、卓西、华西、十二化建、友谊北大街、环卫、西外环公交站等10座天然气加气站建成。其中,柏林、卓西、华西、十二化建、友谊北大街和西外环公交站等6座加气站已可供气。另外两座加气站本月底也将具备加气能力。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今年6月底前建成20座加气站,年内力争建成30座加气站的任务要求,昨天,省会又开工建设金明、裕东一、和西二、航空、大运等第二批加气站,以尽快建成机动车加气网络,充分满足机动车辆加气需要。

  提供气源的新奥车用燃气有限公司表示,要加快建设,尽快完善加气站分布网络。为推动环保汽车的发展,新奥公司还出资150万元奖励前300位环保出租车司机。

  我市目前已有近200辆环保汽车,其中87辆环保出租车已上路,还有近50辆改装车和20多辆正在办手续的车。1路和10路环保公交车共53辆,预计近期可再增加100辆。

  市委副书记张振江在讲话中说,机动车“油改气”,算经济账对经营者有利,算环保账广大群众受益。希望广大市民,特别是环保志愿者,要带头乘坐环保车,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保工作,为改善省会大气环境质量、建设“首善之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仪式现场,记者找到驾驶我市第一辆环保出租车的司机霍子良。他介绍说,环保出租车性能良好,且每天能节约大约30元,这样算下来,一年能节省10000多元,“这样经济实惠又环保的出租车非常棒,我建议市民要多乘坐环保车。”一位姓李的师傅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他使用这种环保车20多天了,加一次气能跑170公里,而他一天要跑300多公里,一天下来要加2-3次气,目前就是加气稍显不便,但看到正在建设中的加气站网络,他说自己最后一点担心也没有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