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女肉搏狼犬 玩的就是心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53 时代信报

  -一场“肉搏战”,卖的是残忍与离奇

  -这边厢美女玩心跳,那边厢电视台拉客

  人狗

  “肉搏战”

  进入4月以来,成都市的天空一直放晴,阳光明晃晃地射向大地,芳草地、绿树阴、府南河构成了成都市靓丽的风景 。4月6日,一处名为“米波”(音)的军警犬训练基地内,在春光的沐浴下,正上演着一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人犬“肉搏战” 。

  “罗威纳”是一只来自德国、体重高达60公斤的纯种狼犬。它全身的毛呈棕黄色,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油亮油亮的 。此时,它正伸出长长的舌头,虎视耽耽地盯着前方不远处一名被全副武装、几乎难辨男女的训练员。一旁的指挥者一声令下 ,罗威纳如脱缰的野马一般,疯狂地咆哮着冲向训练员。而在它前方的训练员一边艰难地向前奔跑,一边不时地回头观望,嘴 里发出阵阵尖叫声。罗威纳猛然直立起身体,一口咬住训练员的右臂,而训练员一个踉跄差点摔在了地上。训练场四周的观众 们则个个张大了嘴,瞪大了眼睛望着被狼犬“嘶咬”的训练员。几名美女吓得捂住自己发红的脸庞,小声地说,“我不敢去, 我真的不敢去。”

  这并非一次真正的训狗演习,也并非训练员无能,而是四川有线电视台《动物星球》栏目组正在拍摄一期让美女体验 与狼犬“肉搏”的节目。

  美女

  如是说

  被咬的美女刘祝娟是《成都晚报》的记者。受四川有线电视台同行的邀请,“体验一下,帮忙做一期节目”。4月6 日,她与《动物星球》栏目组的工作人员一起,在颠簸了近一个小时以后,到达了成都市城南一个偏僻的军警犬训练基地,开 始了真实的“人狗肉搏”体验。当被追问起这个秘密的军警犬训练基地在什么地方时,刘祝娟想了好一会,然后说,“具体的 路线,我还真的不是很清楚。我是跟电视台的人一起,坐他们的车去的,一路上就在聊天,基本上没去关注周围的环境。但是 ,我知道很远,因为车开了很久,而且,一看就知道是很偏僻的地方,住家的很少。”

  节目开始拍摄之前,她被安排穿上了专业的击剑服和棉裤,头上戴着击剑用的金属头盔;击剑服外面还套上了厚厚的 射击专用皮衣皮裤,两支胳膊上绑着厚厚的训狗护臂。

  “当时衣服太厚了,裤子穿了两层,衣服几乎扣不进裤子里去。头上还戴着头盔,感觉像是宇航员一样,很好笑。” 刘祝娟形容道,“栏目组的同行都告诉我,这些狼犬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虽然凶猛,但是因为驯养了很多年,所以性格很稳 定,不会乱咬人。我还是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然而,有“心理准备”的刘祝娟却怎么也没想到,当这只直立起来比正常人还高的狼犬像自己猛冲过来的时候,她还 是被吓得魂飞魄散。

  “太恐怖了。那只狗的力气很大,向我冲过来的时候,我差点摔倒在地上。它只咬我的右手臂,我当时就觉得血往头 上冲,心脏都要停止跳动了,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逃,使劲逃。但是,你知道吗?那身衣服,起码也有几十斤重,本来人没 有狗跑得快,穿上衣服以后,我更没办法动弹,根本跑不动,就看见那只狗冲上来就对着我的护腕一阵猛咬。不过,对人倒是 不会有什么身体上的伤害。”刘祝娟说。

  刘祝娟是个身材娇小的女性,身高一米六左右,体重不超过50公斤。而狼犬罗威纳却近60公斤,直立起来的时候 ,几乎比正常女性还要高。

  尽管《动物星球》栏目组的工作人员在事后不断地强调,这个体验活动对美女们并无安全方面的伤害,但当狼犬真正 向自己猛冲过来,并且进行穷追猛打的嘶咬时,刘祝娟却真实地感觉到了恐惧。这让人不得不想到了前重量级拳王霍利菲尔德 在与泰森那场著名的拳击“战役”中所说的话,“玩的就是个心跳。”

  据记者事后了解,被邀请来参与此次“与狼犬零距离接触”体验的美女们大都是栏目组成员的“熟人或者朋友”。

  “都是他们栏目(组成员)认识的人,关系比较好,可能也是为了方便配合他们拍摄吧。”刘祝娟说。

  神秘的

  主办方

  四川有线电视台隐匿在绿树环抱的绿阴之中。左邻成都体院,右毗成都著名的武侯祠,尽管规模并不大,但“麻雀虽 小,五脏俱全”。

  进入电视台的正厅,除了中央放着几台硕大的背投电视以外,还有保安的“重兵把守”。得知记者的身份以后,这名 保安立即警觉地向《动物星球》栏目组拨了电话,而该栏目组一名姓黄的负责人却在电话里说,“根本没有这回事。我们栏目 组的全体人员都不愿意接受任何平面媒体的采访。”

  因此,记者被保安尽职地挡在了四川有线电视台的大门外。

  记者再次拨通这名黄姓负责人的电话时,他在电话里称,“很多平面媒体对我们这个节目,在没有搞清楚状况下就胡 写乱写一通。首先,我们的节目还在制作阶段,‘五·一’前的一周才会正式开播。其次,请你搞清楚,狼狗‘咬’美女只是 栏目中很小的一个版块。成都某位记者,完全歪曲了我们节目的事实,弄得我们的节目还没开播就被炒得沸沸扬扬,影响很不 好。”

  当记者进一步追问主办方策划这样一个栏目的意图何在时,这位姓黄的负责人则以“不方便提前透露”为理由,拒绝 回答,但同时又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你们平面媒体的记者很奇怪,听风就是雨的。其实像这样狗咬人的节目我们不是第一 家也不是惟一一家做的电视台,国内很多地方的电视台都在做,你也是做媒体的,你说为了什么?你也可以问问他们,看他们 做这样的节目有什么意图。”

  一位四川台《新闻现场》的同行提供了一份成都本地电视台及四川电视台的收视率调查表。除了黄金时段,省地两台 的新闻类节目,如成都台的《成都全接触》和四川台的《新闻现场》收视率不相上下以外,其他非黄金时段,如成都台影视文 艺频道与四川台影视文艺频道的比较,成都地方台的收视率远远高于四川台。在一份全国电视台收视率的比较分析中,四川台 的收视率名列28位,为6.4%。

  一位四川电视台姓刘的同行私下介绍说,“做电视媒体真的不容易。现在全国的电视台那么多,拼收视率拼得头破血 流。为什么呢?收视率高了,才能吸引广告商。人家广告商手里有一整套各个电视台的收视率调查表,比我们还详细。想想看 ,没有广告商,我们做媒体要去喝西北风吗?策划个节目你以为那么容易?不来点创新的东西,谁看?现在的人品位高,什么 希奇看什么,都是普通老百姓,你得满足他们的心理需要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