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领导储波杨晶等参加首府全民义务植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01 新华网

  4月13日上午,呼和浩特地区晴空万里,纤尘不染。位于榆林镇大青山南坡的自治区义务植树基地人头攒动,彩旗飘舞。首府第24个全民义务植树日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杨晶以及岳福洪、杨利民、巴特尔、任亚平、陈朋山、韩志然、陈瑞清、胡忠、张国民、哈斯巴根、雷·额尔德尼、乌兰、傅守正、许柏年、罗锡恩、奇英成、盖山林、刘芝兰、韩振祥、邬宝恒和内蒙古军区、
武警总队领导张金柱、桑杰扎布、孙忠泰、刘玉良等,与呼和浩特地区社会各界1500余人一道参加了植树劳动。

  储波一下车就走进了植树的人群,和大学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起栽油松。他一边挥锹铲土,一边叮嘱少先队员把树苗扶正,把土踩实,一边指导孩子们给树浇水。当得知植树基地已经把水引上山坡时,储波说,有水就好了,有了水就能保证成活率。自治区林业厅的领导汇报说,去年自治区领导栽的树全部成活,储波听后高兴地笑了,他一连栽下十几棵油松、樟子松,无暇擦去汗水。看到军区和武警部队的领导们,储波特意走了过去,和几位将军一起种了一棵油松。他又走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植树地片,与陈瑞清、张国民、哈斯巴根等一起给新栽的树苗培土。

  杨晶的身边簇拥着一群呼市36中的学生,他们也一连种了十几棵树。杨晶找来呼市林业局的领导,向他询问大青山前坡治理的情况,叮嘱他们注意治理质量,巩固治理成果。

  和风徐徐吹来, 尽管山上稍有凉意,但人们却干得热火朝天,一片片绿色霎时铺在尚未返青的山坡上。据粗略统计,参加植树劳动的自治区和呼市两级直属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和学校师生,在植树日里共栽下了2万余株树苗。

  据介绍,内蒙古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二十多年来,全区累计参加人数已达2.2 亿人次,义务植树达9.8亿株。全区各地建立义务植树基地2000多个,领导办绿化点3000多个。全区城市绿化覆盖达到22.5%,城市人均绿地面积达6平方米以上,80%的旗县市区实现了义务植树基地化,全民绿化意识和生态意识大大提高,迄今已栽植“记者林”、“爱国林”、“三八林”、“军警林”等各种纪念林20多万亩。(文/陈永平、莲花、林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