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计我国去年入境过夜游跃居世界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桂林4月14日电(记者丁海军、邓苏勇)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联络司司长刘克智14日表示,去年我国入境过夜旅游人数预计超过意大利跃居世界第4位,旅游外汇收入预计超过德国和英国,跃居世界第5位。

  刘克智是在2005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作以上表述的。他说,2004年中国旅游业全面恢复振兴并有突破性发展,各项统计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旅游总收入达到
684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全国GDP的5.01%、第三产业增加值的15.78%,旅游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得到显著提高。

  去年,我国入境旅游接待人数首次突破1亿人次,达到1.09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8.96%,是1978年的60倍;其中,外国人1693.25万人次,比上年增长48.49%,是1978年的74倍;入境过夜旅游人数4176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6.7%。旅游外汇收入达257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47.9%。国内旅游继续强劲增长,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国内旅游人数突破10亿人次大关,达到11.0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4711亿元人民币,分别比上年增长26.61%和36.86%。中国公民出境人数为2885.2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42.68%,其中,因公出境587万人次,增长8.55%,因私出境2297万人次,增长55.15%。中国已成为亚洲地区快速增长的新兴客源输出国。可以组团前往旅游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已达64个。

  2005年,我国旅游业继续保持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前两个月,我国入境人数和国际旅游外汇收入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分别同比增长14.84%和23.6%。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