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禁毒委:打好攻坚仗 四个方向切断毒品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1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法制日报》报道,国家禁毒委员会部署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电视电话会上传来消息称,针对当前中国毒品来源多元化的实际,禁毒人民战争将部署开展堵源截流战役,从西南、西北、东北、东南四个方向,千方百计地把毒品来源的渠道切断,促进中国毒品形势的根本性转变。

  西南方向以云南为重点,健全联防体系,完善查缉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地把“金三角
”毒品入境、内流和易制毒化学品走私出境的通道切断。西北方向以新疆为重点,特别是在毗邻中阿等国边境口岸和通道建立毒品查缉站点,切实加大对“金新月”毒品入境的防控力度,坚决把毒品堵在境外,查获在边境地区。东北方向以吉林为重点,组织海关、公安机关开展联防工作,加大对边境口岸、通道和水域的巡逻查控力度。东南方向以广东、福建等沿海地区为重点,严厉打击制造、走私冰毒、摇头丸等新型毒品犯罪活动,坚决摧毁毒品地下加工厂,打掉跨国贩毒集团和网络。

  同时,各级禁毒部门将迅速组织开展禁毒严打战役,集中打好“四仗”。

  一是破案攻坚仗。以打击制贩毒集团和网络为重点,确定一批目标案件和毒贩,层层挂牌督办,尽快取得突破。加大对零星贩毒活动的打击力度,及时打掉毒品零售市场。对于毒品中转站、集散地,要重点打击毒品掺假和再加工环节的犯罪活动。二是外流贩毒歼灭仗。组织专门力量,集中开展对外流贩毒问题比较突出地区在逃外流毒贩的抓捕工作,严惩一批长期流窜在外进行贩毒活动的犯罪分子。加强信息交流和办案协作,严厉打击跨区域贩毒活动。三是禁种铲毒仗。公安、林业部门和基层组织要积极开展航测和踏查行动,及时铲除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依法严惩非法种植、集中收购和土法加工毒品的违法犯罪分子。四是娱乐场所禁毒仗。公安、文化、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要联合开展整治行动,依法取缔涉毒问题严重的娱乐场所,坚决打击其“保护伞”。

  另外,各级商务、海关、药监、安监、工商行政管理、公安等部门将迅速组织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和麻醉药品、精神药物整顿两个专项治理战役,防止其流入非法渠道。(翟惠敏)(来源:华夏经纬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