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种“吹牛”药品涉嫌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21 河北日报

  这三种药品是:立肝通TM

  肝复康丸、999牌风湿骨痛

  药酒、结石清胶囊

  本报讯(记者姜艳)近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对省会主要媒体3月份发布的药品广告监控结果,公告了3例典型违法药品广告,认定立肝通TM肝复康丸、999牌风湿骨痛药酒、结石清胶囊3种药品广告涉嫌违法虚假宣传。

  陕西华西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立肝通TM肝复康丸,在我省报刊媒体多次发布夸大药品疗效的违法广告,该虚假广告为达到欺骗消费者目的,不仅对药品疗效作出“一次治愈,永不复发”的虚假保证,还使用“乙肝将完全恢复正常”等标题对其虚假宣传作证明。目前该虚假广告已被依法移交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从严处理。

  江西瑞金三九药业生产的999牌风湿骨痛药酒,药品广告夸大药品疗效和作用,使用“999风湿骨痛药酒对风湿、骨病有特效”等广告用语对药物疗效进行虚假承诺和保证,并利用患者名义为虚假宣传作证明,欺骗误导患者,属虚假药品广告。

  贵州康诺制药生产的结石清胶囊,多次在媒体发布标题为“久治不愈的结石患者您有救了”的虚假药品广告,并谎称该药是“填补国际空白的苗药精品”。事实上,该药品是国家禁止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的处方药。目前该药品广告已依法移交工商部门处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