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旅游进入快车道预接待游客收入将突破1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26 西藏日报

  西藏旅游史上规模最大的海外旅游观光团(奥地利)团队近日已经进藏,这一良好开端标志着西藏2005年海外旅游恢复发展已进入快车道。自治区旅游局相关人士日前介绍说:2005年,西藏预计接待国内外游客将达到150万人次、旅游收入将突破18亿元。

  据了解,今年,西藏接待入境游客预计将超过11万人次,客源结构仍以欧美、亚洲市场为主。在入境游客总接待量中,预计欧洲游客约占总接待量的35%以上,其中英、德、法
三国占欧洲游客总量的50%以上;预计美洲游客约占总接待量的26%以上。美国、加拿大两国占美洲游客来年的90%以上;亚洲游客约占总接待量的23%以上,其中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4国占亚洲游客量的76%以上;另外港、澳、台地区游客约占总接待量的8%以上,其中香港游客占三地游客量的50%以上。

  在境内游客接待量上,西藏接待国内游客预计在140万人次左右,客源结构集中在我国东南沿海经济较发达地区。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西藏计划接待国内外游客总计将达到15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总收入将超过18亿元以上,比去年增幅均达到20%以上,其中实现旅游外汇收入4320万美元,比去年增长18%;实现国内游客收入14.4亿元,比去年增长17%。外汇创收和国内收入分别占旅游总收入的20%和80%。(完)(刘明)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