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民营经济发展呈三大特点特色产业日趋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4月15日电(记者王强)吉林省民营经济在2004年发展较快,实现增加值988亿元,同比增长26.4%,实现营业收入3024亿元,同比增长23.4%,上缴税金69亿元,同比增长25.2%。

  吉林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树杞说,目前吉林省民营经济总户数达到85.6万户,从业人员达到281万人,民营经济发展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2001年至2004年,民营经济年均增长速度保持在30%以上。“十五”以来全省民营经济累计投入741亿元,仅去年全省民营经济固定资产投入就达到256亿元,在当年新上的2168个百万元以上项目中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168个。

  具备了一定的发展水平。目前,全省规模以上企业1446户,其中:营业收入超亿元的企业128户,超十亿元的企业6户。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的大县(市、区)6个。“工业50强企业”和“商贸50强企业”营业收入增长速度均保持在30%-40%。全省科技型企业发展到4700户,占企业户数11.5%。

  特色产业日趋形成。基本形成了以汽车零配件、石化下游产品为支柱的加工制造业;以粮食、畜产品、特产品为主体的农副产品加工业;以光电子技术、纳米技术、生物技术为先导的高新技术产业;以长白山中药材资源为依托的现代中医药制造业;以现代物流、专业化市场为主流的现代商业服务业;建材、纺织、食品加工、机械加工、商贸饮食等传统产业通过技术改造和信息化建设也有了一定的提升。(完)(责任编辑:廖敏)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