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市放心肉流动监测车14日正式上街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48 西部商报

  为给市场提供安全放心的肉品,将行政执法由事后查处转变为事前监督。昨日,兰州市商业贸易委员会与甘肃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合作,筹备的一辆总价值16万元的放心肉流动监测车正式启动。据悉,该监测车5分钟就能让注水肉现出原形。

  肉品检测 5分钟内完成

  据悉,放心肉流动监测车将用现代化检测仪器,对市场上销售的肉品进行瘦肉精、注水肉、有毒有害物残留量等项目的快速检测,工作人员可在5分钟之内检测出结果。相对于检测难度大一些的检测项目,也可在现场先作出“嫌疑”认定,再从专用的实验仪器上做进一步的分析认定。

  启动首日 检测肉品均合格

  昨日下午5时许,肉品监测车停靠在华联MALL外,对其超市内部分肉品采集样本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为合格,这是肉品监测车启动之后的首张检测报告。另外,为让广大市民有一个安全消费的市场环境,流动监测车随时接受兰州市民的投诉,市民除可通过举报电话8825546—1投诉“问题肉”的出售地点以外,还可直接将“问题肉”送至流动监测车内做免费检测。(记者 李静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