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近期在兰州市场上又查出五种“涉红”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52 甘肃日报

  近日,我省工商和卫生部门在进一步整顿食品安全过程中,在兰州市场上继3月份发现两种“涉红”食品后,又发现了5种“涉红”食品。目前,工商部门已查处了这些食品,并已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彻底清查这5种“涉红”食品。

  据了解,这次在兰州市场出现的“涉红”食品是内蒙古包头市昌宏食品厂生产的昌宏牌朝鲜风味酱菜,包括“酸甜宝塔”、“红油泡菜”、“八宝菜”、“风味豆仁”、“蒜
蓉黄瓜”5个品种。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这5种产品均含有苏丹红(一号)成分。据经销单位负责人称,这些产品是他们于2004年3月在成都春季糖酒交易会上订购的,先后进货9批,共计381件(每件60袋),主要是在兰州市的一些大型超市、副食品商店等20余家超市销售。

  目前,我省工商部门已查扣上述“红油泡菜”108袋、“八宝菜”948袋、“风味豆仁”623袋、“酸甜宝塔”396袋,“蒜蓉黄瓜”842袋,总计2917袋587.64公斤。

  工商部门已责令经营者对这些食品立即下架,让其退出市场。省工商局副局长张辉介绍说,在全国出现“涉红”食品以来,我省已进行了3次大范围、有目标的清查行动,包括这次行动,我省已查处7种“涉红”食品。 (胥廷辉 )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