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餐断指”闹剧落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快餐断指”闹剧落幕(组图)
阿亚拉的儿子瓜达卢普·雷耶斯接受媒体采访。

“快餐断指”闹剧落幕(组图)
“温迪”圣何塞分店的外景。

  本报综合消息红辣椒酱里一名女子吃出人的手指,据此女子要求店家给予巨额赔偿。店家则矢口否认自己铺内会出如此纰漏,为此不惜悬赏征求线索揭露事实真相,一时间引致报料者蜂拥而至。为甄别这些线索真伪,警方介入调查,不料查出了索赔女子原来是个“告状大王”的案底……

  综合新华社和《中国日报》报道,这场近期内一直牢牢吸引着美国人眼球的悬疑闹剧,13日戛然而止。当天,女事主安娜·阿亚拉宣布撤回索赔要求,理由是自己“压力实在过大”。

  “温迪”悬赏求真相

  “温迪”是美国第三大汉堡连锁品牌。对于被指名下连锁店产品中被吃出手指一事,该品牌坚称“不可能”。理由有三个:首先,在严格的质检体系下,麾下所有连锁店供应的红辣椒酱配料中绝对不可能混入手指这样的异物;具体到圣何塞分店,该店所有雇员在事发当天无一人断过手指;而且,为圣何塞分店提供原料的各供货商当天也没有发现有人的手指断了。

  为了证实自身的清白,“温迪”痛下血本,悬赏5万美金征求能够侦破谜团的有用线索。

  自4月7日“温迪”设立悬赏热线电话以来,报料者几乎将电话打爆。据负责甄别线索真伪的警察透露,报料者来自全国各地,所提供的基本上是关于有人手指断了以及断指不知所踪的线索。

  “告状大王”案底被揭

  8日,由圣何塞和拉斯韦加斯两地的反欺诈调查人员联手组成的专案组搜查了阿亚拉的居所。警方一再表示,“阿亚拉并非是排查重点,搜查她家只是例行公事而已”。

  “天知道他们想在我家搜出什么。他们应该搜的地方是‘温迪’,而不是我家,”阿亚拉接受媒体专访时情绪激动,“很多人因此认为我在撒谎。警察对待我们就像对待动物一样。他们这样做无异于向我身上泼污水。”

  不过,随着报纸在阿亚拉接受专访的次日曝出了“此女原是‘告状大王’”的猛料新闻,阿亚拉前一天的委屈和愤慨统统被冠以“做秀”。

  记者在法院的档案中查到了阿亚拉本是“告状大王”的旧事。2000年,她把一家汽车经销商告上法庭,理由是她从这家经销商手中购买的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轮胎突然脱落。但是官司打到一半的时候,阿亚拉雇请的律师向报界报料说,阿亚拉曾经威胁他造伪证,法院因此不再受理此案。

  与以上案例相比,报纸认为阿亚拉最擅长的还是借事由向大公司索赔。巧的是,在被阿亚拉告过的十几家企业中,有一家居然也是快餐店,而且此事就发生在一年前。当时,阿亚拉以自己的女儿吃了拉斯韦加斯一家快餐店的食物后生病为由,向店家索赔。店家最后替她女儿支付了全部医药费。

  阿亚拉“很受伤害”

  随着近日“断指”案越炒越热,阿亚拉彻底玩起了失踪。在13日由律师突然宣布撤回索赔诉讼之前,她家中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辗转找到了阿亚拉的儿子瓜达卢普·雷耶斯。雷耶斯说妈妈最近一直在外地走亲戚。

  “因为最近的种种传闻,她感到很受伤害,”雷耶斯在记者面前为妈妈叫屈,“我觉得这件事现在已经成了一场荒唐的闹剧。那些人为了得到那5万美元赏金不惜编造故事。”

  事件回放

  辣椒酱中吃出手指

  今年39岁的阿亚拉是拉斯韦加斯人。据她讲述,今年3月22日,她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一家“温迪”(Wendys)汉堡连锁店就餐时,居然从红辣椒酱中吃出了一截长3.8厘米的手指。

  3月28日,阿亚拉作为轰动全美的“快餐断指”事件的当事人,来到美国广播公司的热门访谈节目“早安美国”中,详细描述了自己当时“大倒胃口”的感觉。

  几天后,阿亚拉在圣何塞市请了一位律师,替她和经营“温迪”汉堡连锁店的JEM集团打索赔官司。(据新华社)(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