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将严查违法违纪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3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14日指出,为着力解决人们反映强烈的医疗质量、服务和费用等热点难点问题,2005年卫生部将致力于加强医院管理,对违法违纪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要严肃处理并予以曝光。

  王羽说,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自4月起在全国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活动
。通知要求全国各级各类公立医院全部参加这一活动,同时指导各类民营医疗机构参加。

  通知指出,医院要把追求社会效益、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放在第一位,健全医院的医疗质量、安全、服务和费用等项管理制度。

  活动的主要目标有: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和巩固基础医疗和护理质量,提高医疗服务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改进服务流程,改善就诊环境,方便病人就医;提高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增进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病人提供温馨、细心、爱心、耐心的服务。

  活动还要求医院加强财务管理,完善经济核算与分配办法,同时要控制医疗成本,降低医疗费用,并严格医药费用管理,杜绝不合理收费。此外,还要加强职业道德和行业作风建设。5月至12月是“医院管理年”活动的组织实施阶段。王羽表示,各级卫生、中医行政部门在活动中要加强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监督管理,对违反管理规定者要坚决追查,严肃处理并予以通报和曝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