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营绿色电厂 促进环保冬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41 中国三峡工程报

  经营绿色电厂 促进环保冬修——三峡电厂环保冬修见闻本报记者 徐爱民 通讯员 姚蓉

  “经营绿色电厂,促进环保冬修。”自去年11月份进入冬修季节以来,三峡电厂加强环境管理,在冬修工作中注入环保新概念,做到安全文明作业,保证冬修现场环境整洁有序。

  4月6日,记者在三峡电厂冬修现场了解到,三峡5号机组冬修工作已经基本结束,电气维修部发电分部胡学军等人正在对机组滑环部位进行清扫。由于该部位空间狭窄,操作困难,清扫工作需要半天时间。胡学军介绍说,根据环保冬修工作要求,他们都自带垃圾袋,将现场垃圾进行回收,并按照可回收固体废弃物、危险固体废弃物和不可回收固体废弃物进行分类投放。记者看到,在冬修现场设有分类垃圾箱,冬修人员将垃圾分类投入垃圾箱中,再由专人进行回收处理。

  胡学军说,冬修时需要对机组变压器油进行取样检查。由于变压器油附着力非常强,而且不易分解和挥发,检查后的油样如果就地倾倒到现场的水渠中,很容易污染环境。三峡电厂为此在2号主变压器旁设置了废油涌,将油样进行集中回收,这样不仅保护了环境,还可对油品进行回收再利用。

  在12号机组上游副厂房内,电气维修部配电分部人员正在进行机组变压器预防性试验。维修人员将拆换下来的保险丝绑扎起来放在角落里,将拆换下来的零部件整齐地堆放在一起。配电分部职工杨文说,维修时拆换下来的零部件如果随手丢弃就会破坏现场环境,维修人员必须整理堆放,检修完后带出现场,随时保持现场的清洁。像电池这样的危险物品还实行登记,这次用过的废电池必须收集交回,才能领取下一次需要的电池。

  随着整个社会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关注,“环保冬修”、“绿色冬修”的理念已经逐步深入人心。去年12月1日,长江电力股份公司就启动了“创绿色冬修、做环保员工”的活动,要求做到安全检修、文明检修、绿色检修,杜绝一切不环保、不安全行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