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县召开全县移民工作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43 中国三峡工程报

  开县召开全县移民工作大会,会议提出五年任务三年攻坚

  本报讯 (记者 徐爱民 特约记者朱占全江中)4月13日,重庆开县召开全县移民工作大会,对该县移民攻坚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提出了“五年任务、三年攻坚”的工作目标,要求三年内完成该县三峡工程175米水位线下9万人的移民任务,到2007年基本完成三峡水库移民工作,为三峡工程按期蓄水创造条件。

  截至2004年底,开县已经完成生产安置农村移民36655人,搬迁城乡人口79974人,完成企业结构调整91户,累计完成移民动态投资30亿元。

  根据调查,开县尚需搬迁安置各类移民近9万人,占重庆库区剩余总人数的39.1%;需复建各类房屋315万平方米,约占重庆库区剩余任务的63%;需迁建工矿企业71户,约占重庆库区剩余任务的35.5%。

  由于开县地理位置特殊,三峡移民主要集中在156米水位到175米水位之间,其中包括一座县城和八座场镇搬迁。虽然三峡工程开工建设十多年来,开县为移民工作做出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但是后期移民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为此,开县县委、县政府决定,抓住156米水位清库时机,开展大规模的移民工作攻坚战役。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移民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推进移民攻坚工作。

  今年是“五年任务、三年攻坚”的第一年,开县计划完成移民投资8亿元,搬迁安置各类人口3.5万人,复建各类房屋120万平方米,搬迁销号淹没工矿企业35户,完成公路复建30公里,输电线路22杆公里,通讯线路150杆公里,广播电视线路200杆公里。

  会上,开县县委书记蒋又一、县长陈远辉对移民攻坚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就指导思想、工作方法、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县委常委、副县长熊圣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长春分别对农村移民和县城迁建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阚吉林就如何加强移民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意见。

  会议还对2004年度农村移民外迁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县政府与10个移民乡镇签订了2005年度移民工作目标责任书。

  开县县属各部门、各迁建单位、移民乡镇和村社负责人近千人参加了大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