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中国首次超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出口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 据中新网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14日说,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出口国。对中国电子商品的需求猛增,使中国的海外销售上升了35%。

  世贸组织预计,今年的世界商品贸易增长尽管仍会高于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但将从2004年的9%放缓至6.5%。造成这种状况的部分原因是油价和利率的上升,另外一个原因是产业预测显示,信息与通信设备产业将出现“明显变弱”。

  世贸组织高级经济学家迈克尔-芬格(MichaelFinger)表示,中国2004年出口值增幅达35%,出口量则上升20%,出口增长主要是受到电子产品出口激增45%的推动。

  相比之下,去年纺织品和服装的出口值增长了15%到17%。在中国总的出口产品中,纺织品和服装的比重还不到10%。

  以美元计算,2004年全球贸易商品金额增长了21%,达8.88万亿美元。这是25年来最大的增幅,这既是实际增长强劲的反映,也反映出因美元贬值,产品以美元计的价格上涨了11%。

  芬格先生指出,中国目前是亚洲最大的商品贸易国家,也是全球第三大贸易进出口国,使其成为全球贸易增长的重要推动者。

  来自中国的需求也帮助推动了其它地区的贸易,特别是非洲和南美洲。在这些地区,中国在自然资源和制造业的投资近年出现快速发展。(编辑 娟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