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获中纪委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3:11 桂龙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广西召开的全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广西充分发挥“大宣教”工作格局的作用,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去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受到中央纪委的表彰,并在全国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广西去年舆论宣传工作取得新突破。在各主要新闻媒体都开设了反腐倡廉专栏。大部
分地级市和区直一些厅局单位、大专院校以及部分县已经在互联网或地方局域网上建立反腐倡廉网站或网页。对参与反腐倡廉舆论宣传工作的部门单位,进行评比和表彰奖励。去年,全区共在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刊发反腐倡廉稿件1756篇,比上年增长16%。其中,中央级刊物428篇,增长27%。

  广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广西纪委编印了“学《条例》、守纪律”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和警示教育材料组织了一批学习辅导读本及光碟。全区有166.6万名党员和干部观看有关电教片。全区党员干部撰写体会文章和理论文章3万多篇。全区有27万党员干部和群众参加了党内法规知识测试竞赛活动。广西各级共树立宣传勤廉兼优先进典型603个,召开报告会320场,有13万多人听了报告。

  广西组织了两个宣讲团,到各市、区直机关宣讲,听众达1.27万人。各地组织宣讲报告1232场次,有91万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通过宣传“一条街”活动,展出板报3554块,观看人数60多万。举办新任厅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学习班,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提高了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创新发展电化教育,增强宣传教育工作的吸引力。广西纪委副书记黄翔介绍说,广西共摄制反腐倡廉电教片90部,各地选送的电视作品有29部、电脑动画作品73部、平面作品341部。一批优秀作品被选送参加全国大赛,有的作品获得金、银、铜奖。

  来源:

  新华广西 责编:黄珊 作者:林照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