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莹夺冠激动泣不成声 误判出局罗微潸然泪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3:26 东北新闻网

  13日,跆拳道世锦赛在马德里开幕。14日,奥运会冠军罗微在8强赛中被英国选手斯蒂芬淘汰,而随后的女子51公斤级决赛,安徽姑娘王莹在2比2战平的情况下,通过加时赛1比0击败西班牙选手布瑞吉特。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本次赛事第一枚金牌。

  14日,王莹先是在半决赛中9比4战胜奥地利选手,她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2003年世锦赛冠军布瑞吉特。在全场疯狂的加油声中,王莹越战越勇,并在下半场一次关键性进
攻中踢中对方脸部。但终场前2秒,布瑞吉特将比分扳平。

  加时赛,王莹耐心与对手周旋,在一次进攻中踢到对方有效部位,1比获胜。

  中国跆拳道队又诞生了一位新的世界冠军,她只有21岁。

  “真的太不容易了!先是队长罗微被淘汰,加上很多观众为对方加油,对手还在2003年世界锦标赛时战胜过我,因此今天的决赛,我是背水一战!”赛后,王莹激动得泣不成声。“最后两秒被对手拖进加时,但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赢,随后,我主动进攻,终于拿下了这个冠军。”

  王莹透露,在决赛前,被淘汰的罗微找到了她,勉励她一定要大胆、细心,打出气势。“这个冠军我应该献给罗微姐姐。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的下一步将是2007年世锦赛和2008年的奥运会。”

  据教练卢秀栋介绍,“王莹对决赛进行了精心准备,在比赛中,她充分利用自己身高(1.80米)的优势,让对手无法近身。她的胜利将大大鼓舞队伍士气。”

  实际上,中国队前两天的比赛并不平坦。首日比赛,中国队72公斤级的李来和63公斤级的宗绍娟被涮了下来。宗绍娟虽然积分以7比8低于对方,但对方3次警告(扣1分),而她只有1次警告,本该打加时赛,但当时裁判没有注意。等他们发现应该判双方打加时赛时,宗绍娟已回酒店驻地了。等到宗绍娟再次赶往场地,比赛早已经结束。

  不过,宗绍娟对此反映却很平静。“以这种方式结束比赛,说不痛苦不可能。但我们应该表现上进的精神,不会和裁判争论。”她还邀请记者观看14日罗微的比赛,因为她“很可能取得一枚奖牌”。

  不过罗微本人却不这么认为,“你们先别渲染乐观气氛。我自信是有的,也准备充足,但竞争很激烈。”在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缺席世锦赛后,奥运会冠军罗微便成为中国队唯一的旗帜,但在北京时间14日晚,这面旗帜倒在了四强之外。

  终结她的是英国名将斯蒂芬,在女子72公斤级比赛中,她以7比5战胜罗微。比赛中,裁判的一个误判让罗微愤怒了:当时罗微处于劣势,但她一个踢头部的动作,裁判只判给她1分(实际应得2分)。

  这个判罚影响了罗微的情绪,以至于赛后,罗微伤心地哭了!中国代表团团长魏纪中把罗微拉到一边:“如果你踢的动作到位,裁判就给了你2分了。这次失败,关键是没有摆正心态。斯蒂芬在世锦赛中就曾战胜过陈中,这次奥运会,你没碰到她,但并不代表你已经超过她了。”

  中国队总教练陈立人也表示,“中国队虽然在奥运会上拿到了两金,但如果定位,我们是世界二流队伍中的第一二位。”(新浪-体坛周报)[责任编辑: 赵鑫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